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老年人容易出现心脏问题?别慌,做好这6件事可保护心脏

2022-07-10 08:03:00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体的心脏功能也会随之下降。人的心脏功能一旦下降,不仅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还很有可能会给生命造成威胁。所以老年人在平常要保护好自己的心脏,这样才能避免心脏疾病给人身体造成伤害,能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

老年人应如何保护心脏?

1、 预防高血压

老年人平常除了要关注自己的心脏情况之外,也要引起对血压的重视,因为如果血压升高,那么心脏就要更用力的去工作,会对心脏造成一定负担,让心脏的工作量更大。所以建议老年人们日常要预防高血压,要尽量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样能够让血压维持在稳定状态。

2、 学会放松

要想保护好自己的心脏,就要学会及时给身体进行放松。大家平常可以通过按摩,听音乐,看电视的方式,给身体进行放松。如果思虑过重也一定要及时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能够帮助身体更好的保护心脏,更有利于心脏健康。

3、 多吃复杂碳水化合物

老年人要想保护好自己的心脏,那么就要多吃一些复杂的碳水化合物食物。这是因为复杂的碳水化合物食物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和膳食纤维,能够帮助身体达到释放能量的效果。一般常见的复杂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燕麦,土豆,芥麦等,老年朋友们可以多吃一些。

4、 少吃盐

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老年人因为味觉功能逐渐衰退,而会有重口味的习惯。然而经常吃高盐食物会让身体摄入太多的钠元素,会给心脏造成负担,会阻碍血液的正常循环,对心脏健康来说是极其不利的。所以老年朋友们要少吃盐,多进行清淡饮食。

5、 做手指操

为了让心脏得到更好的保护,大家在平常可以多做一些手指操。适量的让手指得到活动的话,就能让心脏功能变得更强一些,还能刺激到大脑的中枢神经,对于大脑健康也有一定的作用。

老年朋友们要想保护心脏,不仅要多做以上5件事,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日常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有失眠现象,一定要及时进行调节。只有保持了充足的睡眠时间,保持了良好的生活规律,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远离多种疾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保护心脏 老年人保护心脏的方法

夏季心脏容易出问题?得做好这4点保护心脏!

心脏是身体的重要器官,帮助供应血液运行到身体的每个部位。很多人认为心脏在冬季容易受伤害,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容易发病,但实际上夏季反而是心脏……详细>>

老年人冬季心脏病高发?坚持做好这6件事防止心脏病发作!

冬季气温下降,各种疾病也会接踵而至,在其中心脏病是比较高发的。因为冬季气温低,患者身体的血管长时间处于收缩状态,血压会不断上升,心脏承受……详细>>

夏季心脏容易出问题,学会这几招保护心脏!

在夏季由于天气比较炎热,身体能量的消耗也比较大,心脏跳动的频率也比较多,而在夏季是很容易出现心脏疾病,在夏季没有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心脏就容……详细>>

中老年人冬季如何保护心脏?简单保护措施6步走!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当受到寒冷刺激时全身血管收缩,减慢血液流通,增加心脏负担。心脏和生命息息相关,冬季必须要做好保护心脏工作。详细>>

如何保护心脏?做好这5件事有帮助!

心脏就像身体的加工中心一样,只有心脏正常的运行,各个器官才能够维持正常的功能,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则可能会引发多种不适症状,甚至有可能会……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