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5个坏习惯容易伤心脏,你踩雷了吗?

2022-06-18 08:08:07      

心脏健康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如果出现了严重的心脏疾病,很有可能会危及生命。然而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坏习惯都会损伤到心脏健康。想要保障心脏健康,我们平常就要远离这些坏习惯,多多警惕起来。

哪些坏习惯容易伤心脏?

1、 抽烟

很多人认为抽烟只会影响肺部健康,这其实是一个片面的想法。抽烟不仅会污染肺部环境,而且还会损伤到心脏,抽烟的人比不抽烟的人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也会增高许多。

2、 熬夜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熬夜不仅不能让身体得到正常的休息,而且还会损伤到心脏健康。因为人在熬夜过程中会刺激到神经活动,会加速心脏的跳动,进而影响到心脏健康。

3、 缺乏运动

运动有利于锻炼人的心肺活动,如果长期缺乏运动就会削弱心肌的收缩能力,负责卫星肌提供营养物质的毛细血管也会发生一定变化,会导致血管内径逐渐缩小,导致血压增高,这个时候就很容易诱发心脏疾病。

4、 长时间开车

如果长时间开车,还在驾驶过程中不断改变车速,就很有可能会导致空气中的有害微粒在肺部深处沉积,进而增加血液的粘稠度,并且改变心率对心脏造成不利影响。

5、 经常穿化纤内衣

化纤内衣会造成静电,会干扰心脏的兴奋电位,从而引起早搏,使体内的致敏物质不断增加,增大过敏风险。

保护心脏吃什么?

1、 燕麦

燕麦是一种常见的粗粮,其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亚油酸,这种物质被摄入体内能够很好的保护血管和心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

2、 绿茶

绿茶中含有茶多酚,人体摄入茶多酚之后,有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对保护心脏来说非常有用。

3、 黄豆

黄豆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促进体内脂肪的新陈代谢,还能保持心血管的通畅。

不良的坏习惯会损伤到我们心脏健康,所以我们平常一定要多多警惕,远离以上坏习惯并多吃一些对心脏有好处的食物,这样才能让心脏更加健康。同时也要注意我们日常要保持心情的通畅,尽量避免太大的情绪波动,这样能更好的保障心脏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这些习惯不改心脏迟早出问题!专家列出这些影响心脏的坏习惯!

心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当心脏一旦出现问题身体的各个器官就不能正常运作,所以在日常对于心脏的保护是格外重要的,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存……详细>>

生活中这几个坏习惯,容易诱发心脏病,一定要改!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微不足道的坏习惯,可能会导致终身疾病缠身,心脏病就是一种关乎到性命的病,主要是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如果不好好注意……详细>>

酒后喝咖啡增加心脏负担 哪些坏习惯伤心?

饮酒后喝一杯咖啡来醒酒,会加重酒精对人体的损害。徐成斌解释说,酒后再喝咖啡这样的生活习惯,会使大脑从极度抑制转入极度兴奋,并刺激血管扩张……详细>>

坚持3个好习惯可帮心脏减压 这些习惯你都有吗?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越来越高,但是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尤其是患上了心脏疾病会直接危及到生命,所以在生活中应该积极的对心脏进……详细>>

卧室太亮容易伤心脏 心脏的保健办法有哪些

肥胖、血脂高、睡眠不足都是危害心脏健康的风险因素。美国犹他州山间医疗中心心脏研究所专家贾里德·邦奇博士近日综合多项研究撰文指出,卧室灯光……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