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中老年人要警惕,身体出现这5个异常要警惕脑供血不足!

2022-04-13 08:23:49      

体内各个器官组织的运行都需要气血做支持,作为人体总司令官的大脑也不例外,同样需要气血的滋养,但是现如今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出现了脑供血不足的情况,从而使日常生活受到不良的影响。但是很多人却并不重视脑供血不足,认为这只是一种轻微的疾病,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根本的伤害,实际上这种认知是错误的,脑供血不足是一组症状的俗称,如果长时间放任不管,则会增加老年痴呆症和脑梗死的发生几率,因此要了解脑供血不足的相关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脑供血不足的相关症状有哪些呢?

1、 头晕头痛

头晕疼痛是脑供血不足最为典型的一个症状,有些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眩晕和视物不清以及一过性失明的症状,有些患者则会出现突然的耳鸣以及听力减退等症状,如果长时间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不适症状则会加剧。

2、 失眠

大脑的运行也需要血液的支持,如果出现了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大脑的运行则会受到影响,促使睡眠质量变得特别差,有些患者则会经常出现失眠、易醒以及多梦等症状,也有少部分人会出现受嗜睡的情况,比如一天到晚只想睡觉。

3、 记忆力减退

脑供血不足除了会导致大脑得不到充分的血液供应之外,还会导致大脑缺氧,使脑实质发生广泛弥漫性病变,促使患者出现记忆力减退、短暂性意识丧失或者智力减退等情况,无形中增加了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几率。

4、 面部僵硬

人体的所有活动以及感觉都与大脑密切相关,一旦出现了大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则会导致脑部感觉器、感觉神经纤维、分析区域受到不良的影响,使患者出现面部、嘴唇、舌头以及一侧肢体麻木或者异物感的症状。

5、 运动受阻

运动神经功能受到不良的影响也是脑供血不足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脑供血不足的患者很容易出现肢体无力、走路不稳、拿不稳东西、运动不灵活等症状,有时还会出现肢体痉挛和跳动等症状。

温馨提示

想要预防脑供血不足的出现,则要养护好血管,首先要把血压、血糖和血脂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如果患有高血压,则要遵从医生的嘱咐,按时定量服用降压药物。其次要定时做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也能够提高新陈代谢,使血流变得更加通畅,对改善脑供血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的5大症状要警惕,得做好这3点来应对!

人类一切的生命活动都离不开氧气和血液,任何一个器官组织出现了缺血或者缺氧的情况,都有可能会引发不适症状,甚至会危及生命。作为人体总指挥的……详细>>

为什么中老年人易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的原因多是由于劳累过度,熬夜、饮食不规律等因素导致的。而恢复脑供血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多注意休息。建议您平时可以多吃点羊肉、大……详细>>

脑供血不足吃天麻好吗?脑供血不足应怎样调养?

脑供血不足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健康问题,尤其好发于老年人群,由于血管硬化造成脑动脉循环障导致脑部供血不足。由于造成脑供血不足的疾病因素通常……详细>>

什么引起的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严重会怎样?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所导致的大脑出现的供血不足,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阶段,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脑供血不足多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临床症状一……详细>>

脑供血不足危害大?身体给你7个“警报”!

人们的一切活动、语言和思维等都由大脑所掌控,大脑有足够的气血滋养就能维持最基本的生命活动,保证全身组织器官正常运转。然而,某些因素会造成……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