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这4种心血管疾病高发,预防措施全在这里!

2022-07-31 08:02:00      

近几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高,已经居于全球十大致死病因的首位,据调查研究发现,我国心血管病的患病几率呈持续上升的阶段,我国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数已经高达2.9亿,因此预防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非常重要。

如何预防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呢?

1、 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如果长期血压过高则会导致血管壁加速老化,增加心血管堵塞以及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等严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想要预防高血压,则要坚持运动,比如快步走、游泳或者慢跑,同时还要限制食盐的摄入量,成人每天摄入食盐的量要小于6克,另外还要避免饮酒,因为过量饮酒是导致高血压的危险因素。

2、 冠心病

冠心病发作的时候会导致心前区疼痛、胸闷、气短等症状的出现,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则有可能会出现心梗,甚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想要预防冠心病首先要控制好三高,并积极的进行运动。同时还要学会释放压力,因为精神过度紧张也会因为应激而导致心脏健康受到影响。

3、 心绞痛

心绞痛大多是由于长期冠心病导致的,而且心绞痛也是心肌梗死的前兆,如果得不到及时的缓解,则有可能会对心肌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想要预防心绞痛,要学会劳逸结合,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7~8个小时,同时还要保持稳定的情绪,最重要的是不能够吸烟,因为吸烟者发生心肌梗死的几率比不吸烟者高二倍。

4、 心梗

心梗会导致心肌细胞不能够再生也无法修复,促使大面积的心肌坏死影响心功能,甚至有可能会危及患者的生命,想要预防心梗,则要避免刺激心脏,不可以饱餐,也不可以大量饮酒或者抽烟,而且也不能够过于劳累,同时还要控制饮食,尽量少吃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比如肥肉、动物内脏等等,同时还要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

温馨提示

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和心梗都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心血管疾病,而且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因此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既要注意饮食,也要坚持运动,同时还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无论是否出现不适感,都要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夏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做好这7点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夏季天气太热,中枢神经变得异常兴奋,部分人可出现烦躁不安和情绪易激动,从而升高血压,另外皮肤和呼吸道中水分蒸发和排出速度快,再加上大量出……详细>>

冬季心血管疾病高发?别慌,做好这5点可预防!

冬季气温低,室内外温差和早晚温差都很大,所以心血管疾病高发。寒冷的环境会刺激我们的心血管收缩,很有可能会使血压增高。不少老年人在冬季容易……详细>>

保护心血管应限盐 养成4个好习惯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在我们的生活里比较常见,简单地说就是一部分血管出现阻塞的情况,这类症状一旦出现以后就很难自行消失。彻底治愈的机率也并不是很大,……详细>>

为何夏天心血管疾病高发?出现这4种症状是心血管疾病的信号

事实上,当气温持续超过30摄氏度时,会加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机率,所以夏天属于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所以每一个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夏天时,都要……详细>>

维生素D预防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预防怎样做

一项5日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心脏病学卷》上的研究说,每月服用高剂量维生素D无助预防心血管疾病。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