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经常胸痛,要提高警惕,可能是这4种心血管疾病

2022-05-19 08:19:32      

胸痛是一种在生活中经常出现的症状,因为许多疾病都可能会导致胸痛的发生,其中心血管疾病则是比较危险的一种,因此发生胸痛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和治疗,毕竟有些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速度是比较快的,甚至有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夺走患者的生命。

经常胸痛可能是哪些心血管病呢?

1、 主动脉夹层

主动脉夹层会导致胸口出现剧烈的疼痛感,同时也会累及其他部位,使多部位同时出现疼痛感,比如心前区、腹部以及胸背部。有些患者还会同时出现四肢发冷、烦躁不安以及出汗的症状。这种心血管疾病是比较凶险的一种疾病,在发病48小时之内就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失去生命。

2、 心绞痛

心绞痛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得不到充分的血液供应导致的,主要原因是暂时性供血和供氧不足,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则会导致心肌坏死,使胸口的疼痛感加剧,有时患者还会出现濒临死亡的感觉。由于心绞痛导致的胸痛大多发生在心前区,有时也会放射到左肩膀和左手臂。初期会表现为轻微的压迫痛或者牵拉痛,随后便会转变为剧烈的疼痛,有时还会伴有窒息感,但一般不会持续太长的时间,一般5分钟左右就会消失,经过卧床休息或者服用硝酸甘油之后会慢慢的好转。

3、 心肌病

心肌病是由于多种心肌方面的疾病引起的,初期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则会出现明显的症状,比如气喘或者心慌,有少部分患者会出现胸痛的症状,尤其是情绪波动过大或者做了重体力劳动之后,各种不适症状会加剧。如果患有肥厚性心肌病,会出现长时间的胸口疼痛,而且服用硝酸甘油也没有任何效果,甚至会使病情加重。

4、 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也会导致胸痛的发生,但时间不会超过半个小时,发病之后卧床休息或者服用硝酸甘油就能够缓解症状,但是心肌梗死却是相对最危险的一种心血管疾病,如果抢救不及时则会使患者失去生命。

温馨提示

胸口疼痛可能与一些严重的心血管病有关,因此出现胸口疼痛的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做全面的检查,尤其是服用硝酸甘油或者休息之后,疼痛的感觉依然没有得到缓解,则要给予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为何夏天心血管疾病高发?出现这4种症状是心血管疾病的信号

事实上,当气温持续超过30摄氏度时,会加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机率,所以夏天属于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所以每一个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夏天时,都要……详细>>

夏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做好这7点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夏季天气太热,中枢神经变得异常兴奋,部分人可出现烦躁不安和情绪易激动,从而升高血压,另外皮肤和呼吸道中水分蒸发和排出速度快,再加上大量出……详细>>

哪些方法可诊断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伤害,我们要掌握一些诊断的方法,及时的诊断出心血管疾病,这样就能及早的发现疾病并且进行治疗了,如何诊断呢?有……详细>>

小心,经常胸痛很危险,应警惕这4种心血管病!

很多疾病会引起胸痛,这属于常见的症状,常常会被误诊,一定要仔细辨别不同的病症所引起的胸痛,防止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不妨来学习一下如何来辨……详细>>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因素通常十分的复杂,同时因为每一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发病显示表现也不同,所以治疗上也是因人而异,但是在注意事项上都是统一……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