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得了冠心病怎么办?做好这5件事,对病情有好处

2022-04-17 08:07:00      

冠心病是相对比较严重的一种心血管疾病,大多是由于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等慢性疾病对血管造成伤害所致。冠心病的治疗难度比较大,一般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要进行长期的保养,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得了冠心病怎么办呢?

1、 药物控制

冠心病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控制病情。因为冠心病主要是由于慢性病引发,只有控制好原发疾病,才能够避免冠心病进一步加重,不但要服用一些软化血管的药物,而且还要服用降压和降血脂的药物。在服用药物期间要遵从医生的嘱咐,不可以擅自减轻药量或者停药,要不然则可能会导致冠心病引发的症状变得更加明显。

2、 减肥

在冠心病患者当中,肥胖人群占有很大的比例,因此冠心病患者要积极的减肥。适当的减肥不但能够改善心功能,而且还能够使原发疾病得到控制。在减肥的过程中要选择有氧运动,可以锻炼心肺功能,也可以帮助人体恢复代谢功能。

3、 保持良好的心态

冠心病患者还要进行心理护理,因为紧张的情绪或者情绪波动过大都会影响心脏的健康,有时还会使冠心病患者出现心悸的症状。因此冠心病患者要保持平稳良好的心态,不但能够使内分泌保持正常,还能够避免心脏因为受到刺激而出现异常症状。

4、 控制饮食

冠心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因为冠心病患者需要保持血管健康,因此平时要减少胆固醇的摄入,尽量少吃动物内脏以及蛋黄等食物,同时还要戒掉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暴饮暴食或者经常吃油炸类的食物。建议清淡饮食,能够降低血液粘稠度的几率,能够预防血栓疾病的风险。

5、 合理的休息

长期熬夜或者睡眠质量不佳,则会使冠心病患者出现心跳加速的情况,有时还会伴有心悸的症状,这是因为休息的时间过短,身体没有得到有效的调整导致的,因此冠心病患者要合理的休息,建议早睡早起,避免心脏的负担加重。

温馨提示

冠心病虽然没有完全治愈的可能性,但只要各方面都特别的注意,则能够很好的控制病情,甚至能够使患者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因此冠心病患者要合理的服用药物,如果本身有肥胖问题,则要及时的减肥,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并积极控制饮食,另外还要注意休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冠心病如何调理?做好这5件事,心脏会更健康

冠心病是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如果不注意调理,或者没有科学合理的服用相关药物,病情则会不断的发展,最终只能够依靠手术缓解病情,比如支架或者搭……详细>>

得了冠心病不能生气 做好这3件事才能延年益寿

冠心病是属于心脑血管科目的一种疾病,一般多出现在老年人身上。冠心病的诱发因素就是患者的心脑血管出现了堵塞或者硬化的现象,所以对于这类患者……详细>>

冠心病能不能治愈?预防冠心病要严格做好这3件事!

现在饮食和生活都比从前有了巨大的改变,不光是我们,很多中老年人的生活有了巨大的变化,这样也就导致了很多的影响。疾病就是随着这些生活水平提……详细>>

冬天是冠心病的高发季节?预防冠心病,从做好这4件事开始

冬天是冠心病的高发季节,对于一些冠心病的高危人群来说,在这个季节要着重的做好预防工作。如果本身已经是冠心病患者,在这个季节更应该做好护理……详细>>

得了冠心病很焦虑?做好4点让你安稳生活

冠心病值得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心脏血管冠状动脉存在斑块,变得狭窄,引起心肌供血不足的病变。冠心病是心脑血管慢性疾病,是否严重取……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