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春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这5个方面要做到位,可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

2022-04-16 08:01:07      

春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这5个方面要做到位,可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

转眼间来到了春天,虽然此时天气开始逐渐回暖,但是昼夜的温差特别大,而且也是各种流行疾病的高发期,其中也包括感冒,因此心脑血管疾病很容易在这个季节复发,因此春季要做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工作,各个方面都要特别注意。

春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呢?

1、 避免晨练

春季要坚持运动,如果一直坐着不动,血管的血容量则会变得越来越少,很有可能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再次复发。但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却不可以进行晨练,因为早晨的温度相对比较低,很容易导致血管收缩,促使血压升高,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再次出现,建议把晨练的时间安排到10点之后。

2、 注意饮食,并且多喝水

经常便秘也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复发几率,因为在用力排便的过程当中会因为腹部压力突然增高导致血压突然升高。建议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春季多吃一些粗粮蔬菜,比如燕麦、荞麦、黑木耳、西红柿等等。同时也要多喝水,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也能够使血液的循环变得更好。

3、 控制血压

春季早晚的温度差距特别大,血压很容易在冷热的不断刺激下出现较大的波动,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很容易导致冠状动脉循环障碍,增加心梗以及脑出血的发生几率,因此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定期监测血压,并根据医生的指导调整用药量。

4、 预防感冒

感冒极其容易导致上呼吸道感染等情况的发生,而感染则有可能会诱发许多心血管疾病,比如心衰,因此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平时要预防感冒的发生,建议根据天气的变化增减衣物,同时进行适量的运动。

5、 随身携带药物

心脏病患者在外出的时候要随时携带,药物在出现症状的时候要及时服用,如果经常出现心慌胸闷以及憋气等症状,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并及时给予干预,避免疾病变得更加严重。

温馨提示

春季想要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各个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避免晨练,其次要注意饮食,并且多喝水,此外还要合理的控制血压,并且预防感冒的发生,如果患有心脏病者要随身携带药物,晚上休息的时候也要把药物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冬季高发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每年寒流袭来的时候,高血压、中风患者、糖尿病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就会出现一些不良生理反应。这是因为人体对气温下降有一个适应过程,……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吃出来的?这5类食物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心脑血管疾病往往就是由于慢性疾病或者是生活中的各种因素引发的,一般在生活中也就需要从多方面来进行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因为各种饮……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