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患了心脑血管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2022-07-22 08:04:01      

现如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特别高,而且具有一定的致残率和致死率。不过心脑血管疾病也是可防可治的,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工作,则能够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复发几率,降低这种疾病的致残率和致死率。

患了心脑血管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 尽量不要晨练

人进入睡眠状态之后,身体各个神经以及系统都处于抑制状态,因此身体的活力并不充足,如果早晨起床之后突然大幅度的进行锻炼,则会因为神经兴奋性突然增高,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尽量不要晨练。

2、 进补要适度

为了能够使身体变得更加健康,有不少人都有进补的习惯,但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却不可以大量的进补,因为进补所使用的食物大多是热性食物和滋补类的食物,很容易导致血脂升高,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在进补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体质进行。

3、 适当的运动

即使患了心脑血管疾病也是可以运动的,但不能够过度运动。适当的运动能够使血流的速度变得更快,也能够预防血脂升高。建议把运动的时间安排在下午,既不会因为晨练而导致疾病复发,也可以避免晒伤的发生。

4、 注意饮食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尽量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能够给身体补充维生素和纤维素。同时还要适当的吃些高蛋白并且低脂肪的食物,比如鱼肉、虾肉、豆制品等等,但如果同时出现了肾功能不全的情况,则要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5、 做一些特定的动作时要注意

日常生活中一些常见的动作,也有可能会导致血管受到伤害,甚至会发生体位改变性低血压,严重时甚至会出现晕厥或者摔倒的情况,因此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躺下、起身以及低头和下蹲的时候,动作要尽量放缓慢,尽量在其他物体的支撑下进行。

温馨提示

患了心脑血管疾病之后,除了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一些细节,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服用药物,因为大多数心脑血管疾病都属于终身性疾病,需要长期用药才能够控制病情,如果随意更改药量或者随便停药,则有可能会导致疾病复发,对身体健康造成更严重的损伤。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心脑血管疾病治疗从日常生活开始

一、防暑降温 在室外活动或劳动时应戴遮阳帽并备足水,上午11时至下午4时不宜外出劳作或远行。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酗酒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诱因?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内在的因素导致心脏部位和大脑出现缺血或者是出血的现象。患者通常会出现胸痛、头疼、呕吐等症状,因此当出现这些……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