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脑中风有哪些症状?其并发症有哪些?

2022-03-25 08:26:07      

相信大家都知道,脑中风是脑血管疾病中的一种,高发于中老年人。脑中风发病非常急,而且病情变化很快。如果出现脑中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否则还会给生命健康带来威胁。但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脑中风的症状,等到发现时已经晚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大家平常要多多了解脑中风的症状,尽早发现,尽早就医。

脑中风有哪些症状?

1、 头晕

中老年人在平常如果感觉自己总是头晕目眩,反复出现,瞬间眩晕几秒钟后又会恢复常态,这可能是短暂性的脑缺血而导致的现象,通常是中风的先兆。

2、 肢体麻木

中老年人如果出现肢体麻木的异常感觉,还伴有头晕目眩,头重脚轻等症状,就一定要警惕中风的发生了。

3、 眼睛突然发黑

眼睛突然发黑,看不见任何东西,但在几秒或几十秒之后又会完全恢复正常。这样的现象是因为脑缺血而引起的视网膜缺血所导致的,使身体中风而发出的信号。

4、 不明原因摔跤

由于脑血管硬化,脑部就会出现缺血状态,造成平衡障碍,这时就很容易发生摔跤,也是中风的先兆之一。

5、 说话不清楚

人在脑部供血不足时,时常会出现说话吐字不清楚,甚至不会说话的现象。但是这种现象持续的时间比较短,最长不超过一天。

脑中风的并发症有哪些?

1、 麻木

脑中风患者平常会感觉手指或脚趾或面部皮肤有蚂蚁爬过的感觉,有时还带有刺痛感。

2、 偏瘫

偏瘫又半身不遂,是指身体的某个部位有运动障碍。患者在出现偏瘫时,会感觉自己的四肢使不上力气。

3、 失语

吃鱼是脑中风的一个常见并发症,其表现为丧失语言表达能力和语言理解能力,我说话却说不出来,说话也是模糊不清的。

4、 认知能力缺失

脑中风而引起的认知能力缺失,包括视觉,听觉和触觉能力的缺失,同时也是脑卒中的症状之一。

脑中风虽然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其危害却很大。老年人如果发现有以上几种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看自己是否患上了脑中风。如果患上了脑中风,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进行治疗,以免让病情危及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中风的并发症 脑中风的症状 脑中风

六大脑中风征兆别忽视 脑中风的后遗症有哪些

脑中风的六大征兆?出现了脑中风疾病之后最好及时的进行治疗,但是如果想要及时治疗那么就需要我们及时的了解脑中风的相关症状,这样才可以及时的……详细>>

脑中风是如何形成的?诱发脑中风的病因有哪些

脑中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出现之后,我们的身体会受到较为严重的伤害,更加严重者还有可能会威胁生命,所以我们要重视脑中风的形成,……详细>>

脑中风是怎么回事?脑中风有哪些发病前兆?

当人们努力工作为生活提供优越条件的同时,也更容易受到心脑血管疾病的侵袭。近些年来,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越来越高了,脑中风是心脑血……详细>>

脑中风会有哪些后遗症? 西医治疗脑中风解读

脑中风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临床表现以猝然昏扑、不省人事或突然发生口眼歪斜、半身不遂、舌强言蹇、智力障碍为主要特征。脑中……详细>>

频打哈欠或是脑中风征兆 脑中风的征兆有哪些?

脑中风,又称脑卒中或脑血管意外,具有极高的病死率和致残率,主要分为出血性脑中风(脑出血或蛛网膜下腔出血)和缺血性脑中风(脑梗塞、脑血栓形……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