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脏不好的人春季要注意什么?得在这4个方面做好保健!

2022-03-11 07:07:07      

春季是心脏疾病的高发期,春季乍暖还寒,心脏病患者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春季的气温不稳定,容易忽冷忽热,对于心脏是一个较大的考验,气温太大的变化会直接影响血管,就会加重心脏方面的疾病,所以心脏病患者在春季需要注意以下这些方面。

那么心脏病患者春季要注意哪些方面?

1、气温方面

春季虽然气温慢慢的回升,但是这个时节的昼夜温差特别大,中午的温度比较高,到了夜间温度又会快速的下降。所以心脏病患者在春季一定要注意气温的变化,做好保暖工作,千万不要着凉受寒,刺激血管出现痉挛情况,否则容易导致血压不稳影响到心脏,所以心脏病患者不要过早的脱下棉衣,出门要随身携带一件保暖衣服。

2、饮食方面

心脏疾病的患者在春季饮食应该要清淡一些,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这对于改善心脑血管是比较有帮助的,身体里面的很多维生素都是需要通过这些食物来获取的,所以心脏疾病的患者在春季饮食要多样化,尽量少吃一些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

3、体能方面

冬去春来,春季万物复苏,因此很多人都喜欢这个时节出去踏春,适度的户外活动对身体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对于心脏疾病患者来说,也应该要适度的出去活动。但是要注意活动的量要适度,不能过度活动,如果过度活动,比如长时间的爬山,有可能诱发心脏病相关的一些疾病,尤其是本身就有高血压或者高血脂情况的病人,更是应该多加小心。再者有心脏方面疾病的人外出活动最好随身携带药物,一旦有不适及时服用药物。

4、心态方面

很多人在进入春季之后,会感觉自己的心态也跟着浮躁起来,比如容易发怒、生气、上火之类的,气温升高之后,血管扩张,这种扩张容易引起心脏的供血不足。所以如果心态调节不好,经常生气上火,则会导致频繁的供血不足,容易引起心脏相关的一些问题,比如心律不齐等,所以一定要注意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保持稳定的情绪。

对于心脏病人来说,春季确实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因为春季气候变化比较大,容易刺激血管,就容易加重病情,因此心脏病人在春季要注意合理饮食,适量运动,还要戒烟戒酒,心态方面要保持平稳,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预防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春季的养生保健措施 心脏病

心脏病冬季容易出意外 日常一定要做好5个保健措施!

初冬季节,是心脏病的高发期。故,对于心脏病的患者来说,一定要在这个时节做好对自身的保健工作。此外,心脏病患者在出行时,最好备着紧急救援的……详细>>

心脏病出院后要注重保养,应从这4个方面来调养!

心脏病患者出院之后要做好心理护理及饮食上的护理,要让他们拥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不能让其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以免导致病情卷土重来。详细>>

心脏病并不是小病,日常7大保养措施应做好!

如果经历过心脏病发作的话,都会了解它对身体和精神所造成的伤害。值得庆幸的是,许多人在心脏病发作后还过着正常的生活。想要让心脏尽快恢复健康……详细>>

心脏不好的人,应该多运动还是静养?告诉你要注意的几点问题

心脏无时无刻都在跳动,这是生命体征,心脏推动血液流动,向器官和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供应各种营养物质和氧气,同时也能带走代谢废物,维持细……详细>>

患有心脏病要注重保养,日常6大保养措施要做好!

生活水平的提升,加上很多人不规范的生活习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了明显的提升,其中心脏病患者近些年呈现了增长趋势。作为常见的内科疾病……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