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7个好习惯,能帮你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2-03-18 08:07:09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疾病,多发于老年人群,其特点是复发率高,引出来的并发症多。如果得了心脑血管疾病却没有及时治疗,甚至会让人受到生命影响。想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在平常就要多养成一些好的生活习惯。

哪些好习惯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1、 戒烟

吸烟对身体有害,这是因为烟草中含有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会刺激血管运动,会引起心率加快,血压上升等不良症状。除了要戒烟以外,最好也远离二手烟,二手烟对于人的伤害也是很大的。

2、 坚持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能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对降低血压血脂都有一定的效果。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体力来选择运动强度,每次坚持半个小时左右,每周至少5次。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运动到身体微微出汗就可以了。

3、 合理饮食

辛辣油腻的食物会导致血脂增高,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因此,建议大家日常饮食要少盐少油少糖少脂肪,多吃一些低热量且营养成分高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鱼类,低脂乳制品等。

4、 控制体重

肥胖不仅会让人视觉上看起来不美观,而且会极大的影响身体健康。要想控制体重,建议日常的饮食只需要足身体所需即可,不要摄入太多热量。同时,尽量少吃热量较高的油炸食品。

5、 控制血压

血压太高会导致动脉血管内皮功能受到损害,容易产生心脑血管疾病,血压突然升高还会引起脑出血。因此建议大家平常要少吃盐,少用酱油生抽等调味品。

6、 控制血脂

当当血液中的坏胆固醇太多,就会导致血管堵塞,形成心脑血管疾病。建议血脂比较高的人饮食以少油为原则,少吃动物脂肪及甜食。

7、 降低血糖

如果人长期血糖过高,其血管壁的通透性就会变差,这时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建议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苹果,燕麦,胡萝卜等。

想要更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在平常要多吃一些能够保护血管的食物。其中,小白菜中含有纤维素,对清理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很好的效果。茄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具有增强血管弹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教你怎样利用茶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茶真的是好东西,喝茶对身体有很多好处,那么老人怎样利用茶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呢?详细>>

冬季高发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每年寒流袭来的时候,高血压、中风患者、糖尿病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就会出现一些不良生理反应。这是因为人体对气温下降有一个适应过程,……详细>>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怎么做?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春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期,因为春季的天气变化是比较大的,早晚忽冷忽热,很容易造成血压不稳定,就会导致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中……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