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洗澡别乱洗,小心引发心血管疾病!

2022-03-17 07:45:07      

季节更替时是疾病的高发时期,而导致心血管疾病产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洗澡。洗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都会做的一件小事,往往很多人会忽略它对健康带来的隐患。但如果总是使用错误的洗澡方式,会引起心血管疾病的出现或加重病情。

哪些错误洗澡方式会导致心血管疾病?

1、 吃完饭后立即洗澡

当我们吃完饭时,人体为了把食物消化掉,会让血液全部到肠胃进行工作。如果在这个时候洗澡洗头的话,很容易导致大脑出现缺氧现象,引发心血管疾病产生,所以最好是在吃完饭后一个小时再洗澡。

2、 运动后立即洗澡

很多人在运动流汗之后会立即洗澡,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在进行运动后,毛孔是处于张开的状态。这个时候如果受到冷水的刺激,很容易让毛孔闭合,阻碍身体的排汗进程,导致毒素一直在体内,无法通过汗液排出。久而久之,就会引发一系列疾病,其中就包括心血管疾病。

3、 洗澡时间太长

洗澡时间太长会损害到皮肤健康,让皮肤失去保护,引发健康隐患。除此之外,长时间洗澡会让人变得疲劳,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严重的还会对生命造成危险。

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坏习惯有哪些?

1、 吸烟喝酒

经常吸烟喝酒的人比其他人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会更高,这是因为烟酒中都含有有毒物质长期摄入体内会让身体堆积毒素,产生危害。

2、 情绪波动过大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情绪跟健康也保持着一定的联系。经常生气的人容易引发高血压,一激动起来就很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

3、 经常吃辛辣油腻食物

很多人都是无辣不欢,非常喜欢吃辛辣油腻食物,这其实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经常摄入辛辣油腻食物,会给身体造成刺激使血压增高,让身体指标变得不正常,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产生。

想要避免心血管疾病缠身,平时一定要多多预防,改掉以上不良习惯。在洗澡时要注意洗澡水的温度,不要过冷或过热。在平时要注意戒烟戒酒,少吃辛辣油腻食物,注意清淡饮食。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多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吃红肉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预防心血管疾病怎么吃

为什么吃猪、牛、羊肉等红肉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人们通常认为罪魁祸首是红肉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但一项新研究表明,一种被称为肉碱的成分可能……详细>>

哪些方法可诊断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伤害,我们要掌握一些诊断的方法,及时的诊断出心血管疾病,这样就能及早的发现疾病并且进行治疗了,如何诊断呢?有……详细>>

夏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做好这7点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夏季天气太热,中枢神经变得异常兴奋,部分人可出现烦躁不安和情绪易激动,从而升高血压,另外皮肤和呼吸道中水分蒸发和排出速度快,再加上大量出……详细>>

为何夏天心血管疾病高发?出现这4种症状是心血管疾病的信号

事实上,当气温持续超过30摄氏度时,会加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机率,所以夏天属于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所以每一个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夏天时,都要……详细>>

心血管疾病吃什么好

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大多为中老年人,如今,部分年轻人也开始早早的患上了心血管疾病,究其原因,与不科学的生活规律有着莫大的关系,其中,良好的……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