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想要降低血脂,你需要吃这10种食物

2022-03-19 07:26:31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的老人血脂指标都很高,这很容易引起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所以老人们平常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血脂指标,血值比较高的时候,必须要注意降低血脂。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食物,具有好的降血脂作用,老人们应多吃。

能降低血脂的食物有哪些?

1、 茄子

茄子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含有维生素P,对于降低血脂有很好的效果。同时经常吃茄子,也有利于改善微血管弹性,降低人体的胆固醇,长期下来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2、 山楂

山楂中富含维生素C,可以起到很好的降低胆固醇,血压,血脂的作用。不过少数老人在食用山楂后会导致胃部不适,这种情况最好不要吃。

3、 黄瓜

黄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同时,吃黄瓜还能有效的抑制体内糖类转化为脂肪,对于减肥也有帮助。

4、 红薯

红薯中含有较多的粘液质和糖类,对保护血管弹性有很好的作用,同时还能预防高血脂。

5、 绿豆芽

绿豆芽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胆固醇的排泄,防止胆固醇堆积在身体形成高血脂。

6、 苹果

苹果是减肥的极佳水果,其中含有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身体吸收多余的胆固醇,并帮助身体排出体外。

7、 苦瓜

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能够起到提高身体免疫力和调节血脂的作用。

8、 大蒜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调味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蒜素,具有很好的降血脂功效,同时还能保护血管健康。

9、 大豆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其他矿物质,对降低血中的胆固醇有很大的帮助。

10、 花生

花生能起到很好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这是因为花生在消化过程中,需要与胆汁接触,能够吸收胆汁内的胆固醇。除此之外,花生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于保护血管有一定的作用。

对于患有冠心病,高血脂等疾病的老人来说,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吃以上10种食物,少吃油腻辛辣食物。另外,一些有烟瘾酒瘾的老人一定要尽早戒掉,烟酒对人体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长期吸烟喝酒还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疾病 高血脂 能降低血脂的食物

高血脂患者怎么降低血脂

人到四十后容易引起高血脂症,那么怎么调理血脂呢?高脂血症的患者在饮食上也可以得到调整。详细>>

奶类豆类食品有助降低血脂

高血脂疾病的由来主要是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过于油腻,以及日常饮食的不规律,那么哪些饮食可以帮助降血脂呢,下面就一起跟着小编来看看吧。详细>>

患有高血脂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降低血脂!

高血脂是一种高发病,发病原因主要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特别是喜欢暴饮暴食的人易高发。高血脂会严重危害到人体的身体健康,容易诱发并发症。其实……详细>>

调节血脂“三步走”降低血脂 “粥”先行

按照下面三个步骤做,不出90天,你就会发现自己的高密度胆固醇(好胆固醇)会有提高,而同时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胆固醇(坏胆固醇)会大幅度下降。详细>>

常吃奶类豆类有助降低血脂

高血脂是是近些年来兴起的心血管疾病,在日常生活需多注意饮食,常吃奶类豆类有助降低血脂,可以很好的治疗心血管疾病,起到一定的保健效果。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