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为什么这么多人有高血脂问题?主要是这5个原因!

2022-05-17 08:50:49      

高血脂属于现在特别常见的一种疾病,不光是中老年人的身上容易出现,甚至是很多年轻人也有高血脂问题。尤其是最近这些年,这种疾病出现的概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就会比较纳闷,为什么自己会突然出现高血脂问题呢,其实高血脂的出现可能是跟以下几种因素有关。

那么哪些因素容易诱发高血脂?

1、 吸烟

吸烟对身体健康是有害的,不过说到吸烟,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影响到肺,其实吸烟也会影响血脂的稳定。因为烟草之中的有害物质数量是比较多的,这些有害物质会对血管的上皮细胞造成一定的损害,而血脂在跟随血液流经受损的血管的时候,就会不断的在受损位置堆积,这样就会形成血栓,所以吸烟是容易导致高血脂的。

2、饮食不当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这些食物虽然吃起来比较美味,可是却容易引发高血脂。因为这些食物吃的太多,人体无法快速的消化和吸收,这样大量的脂肪就会停留在血管里面,因此就容易出现血脂升高的情况。

3、不良的习惯

现在的人真的是越来越懒,尤其是不喜欢运动。上班的时候工作需要一直坐着,回到家也喜欢坐在沙发上,这样运动量变少,血液的循环能力也会变得比较差,身体里面的甘油三脂浓度就会不断的升高,就可能会引发高血脂,所以在平时应该要注意锻炼身体,不要总是坐着。

4、肥胖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肥胖问题已经越来越普遍,过多的脂肪在身体里面堆积,无法快速的排出,这样血管壁的胆固醇就会不断的升高,就可能会引发高血脂问题。

5、年龄增长

随着年龄不断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变得越来越差,血管上皮细胞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退化的情况。因此当年龄变大了之后,身体的抵抗力、免疫力等方面都会变得比较差,还有肝脏对血浆之中的脂肪清除能力也会变得比较差,这样血清中的胆固醇含量就会越来越多,因此就容易引发高血脂。

另外,高血还具有一定的遗传性,也就是父母一方有高血脂问题,子女就可能会出现高血脂,因此,家族里面如果有高血脂患者,平时就应该要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平时应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生活习惯,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饮食要清淡一些,这样才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的诱因 高血脂

高血脂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5大诱因!

一些有高血脂的患者,是由于日常不进行锻炼、或摄入过多的钠、工作压力大和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引起的。一般来说,高血脂症被认为是肥胖的同义词,……详细>>

高血脂为什么偏爱男性?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是什么?

高血脂对于男性朋友来说特别的常见,爆发率也比较高。高血脂很容易会导致男性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等等症状,也就是说会引发男性健康出现问题。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引起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会有哪些危害?长时间的高血脂很可能会引起其他的相关疾病,在出现高血脂的症状时要及时的进行降脂,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然而,又是什么原……详细>>

高血脂为什么喜欢男性?高血脂的4大诱因要谨防!

高血脂对于男性朋友来说特别的常见,爆发率也比较高。高血脂很容易会导致男性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等等症状,也就是说会引发男性健康出现问题。详细>>

高血脂会遗传?高血脂的5大诱因,不得不防!

高血脂是经常在体检报告单子上出现的疾病种类,和高血压、高血糖一样都非常的常见,这三种疾病被称之为三高疾病。高血脂的早期症状并不是特别的明……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