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点可快速缓解!

2022-02-24 08:07:21      

心绞痛一般发病比较突然,一旦出现就会疼痛难以忍受,如果没有及时救治,会对患者造成较大的危害,甚至严重的可能会直接威胁到性命。所以有心绞痛问题的患者,不光是在出现症状的时候紧急救治,在平时还应该要做好预防工作,尤其是生活中做好以下这几点,可大大降低心绞痛发作风险。

那么容易出现心绞痛的患者要注意哪几点?

1、劳逸结合

心绞痛患者在平时应该要注意多休息,尤其是不要过度的劳累,干一些重体力活。还有晚上不要长时间的熬夜,应该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有助于身体机能的恢复,预防心绞痛出现。

2、稳定情绪

有心绞痛问题的患者如果在平时不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比如总是过度的紧张或者是为一些小事而大动肝火,这样就容易引发心绞痛问题。所以心绞痛患者应该要学会稳定自己的情绪,凡事看开一点,保持乐观的心态,心胸要开阔一些,这样才有利于病情的稳定。

3、饮食清淡

心绞痛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一些,最好是低盐,低脂肪,低热量,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太多脂肪含量或者热量太高的食物,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比菠菜,芹菜,猕猴桃,苹果等食物,而浓茶咖啡之类的都要少喝。

4、适当运动

很多人可能认为自己有心绞痛问题,所以就不能运动,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其实适当的运动对身体的健康有好处。对于有心绞痛问题的患者来说,应该要适当的运动,但是运动量不要太大,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确定具体的运动方式,也就是需要量力而行。尽量选择一些温和一点的运动方式,比如慢跑、快走等。一次性的运动量也不要太大,要注意循序渐进。

5、戒烟

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如果有心绞痛问题,一定要趁早戒烟,因为吸烟是比较容易出现心肌梗死或猝死之类的危险的。所以心绞痛患者为了自身健康就应该要尽早戒烟。

另外,有心绞痛问题的患者还应该要注意节制自己的房事,尤其是在发病期间,更是应该要注意。再者心绞痛问题一般需要服用药物来改善,药物的服用量和服用周期要遵照医生的嘱咐,不能自己私自停药,更不能盲目的调整药量或者更换药物,否则可能会引起不良的后果,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注意事项 心绞痛的护理 心绞痛

心绞痛时怎样快速自救?患了心绞痛要注意什么

国内一项666例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例报道中,有心绞痛者占了84.4%,所以我们说心梗大多数伴有心绞痛。心绞痛的临床表现各种各样,典型的心绞……详细>>

预防夜间心绞痛注意睡眠 心绞痛要注意这4点

冠心病患者有时易在夜间发作心绞痛,这是因为夜间睡眠时,支配心跳变慢的迷走神经兴奋,心率变慢,血流迟缓,冠状动脉供血减少;加之睡眠中可能做……详细>>

心绞痛发作有何表现 心绞痛发作怎样快速缓解

心绞痛多见于男性,多数40岁以上,劳累、情绪激动、饱食、受寒、阴雨天气、急性循环衰竭等为常见诱因。生活中不少人出现心绞痛的问题,但是很多……详细>>

心绞痛怎么护理 心绞痛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心绞痛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不少朋友都曾出现过心绞痛,那么心绞痛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如何快速分辨心绞痛?发生心绞痛这样自救最快

国内一项666例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例报道中,有心绞痛者占了84.4%,所以我们说心梗大多数伴有心绞痛。心绞痛的临床表现各种各样,典型的心绞……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