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高血压最怕血压控制不佳?教你5招,血压很听话!

2022-02-16 07:24:57      

高血压属于一种常见的老年病,不过现在年轻人的发病概率也比较高,高血压一旦出现需要高度重视,高血压如果病情控制不佳容易累及到身体多个器官,就有可能出现一些并发症。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平时生活中需要做好以下这些事情,才能有助于血压的稳定。

那么高血压患者怎样做有助于血压的稳定呢?

1、拒绝烟酒

抽烟喝酒对血压的控制是很不利的,所以有高血压问题的患者就应该要注意戒烟戒酒,长时间大量的抽烟酗酒,就会导致身体里面的有害物质越来越多,这样就会降低各个器官的功能,容易引发一些慢性的疾病,血压就容易忽高忽低,同时还会损害到肝脏,容易引发一些肝脏方面的疾病。

2、适度运动

运动对身体健康是比较有帮助的,高血压患者想要血压稳定,运动是很有必要的,因为适度的运动可以扩张血管,同时还有利于甩掉身体多余的脂肪,控制体重。本身过于肥胖的人血压就容易不稳定,再者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可以让血压保持更平稳。

3、少吃高热量食物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少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主要是因为这些食物热量太高,吃到身体里面去就容易引发肥胖,进而就会导致血压升高,所以想要控制血压,饮食就应该有节制,高糖,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要尽量少吃,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才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4、稳定情绪

想要血压平稳,控制情绪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过现在很多人在生活中,可能会因为一点小事就情绪过于暴躁、焦虑,这些不良的行为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内分泌,降低抵抗力,进而就会波及到血压,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平时应该要注意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5、规范用药

高血压虽然是慢性病,但是也是比较顽固的,所以高血压患者如果要用药,需听从医生的建议规范的用药,不可以自己盲目停药或者是随意更改用药量,这样会导致病情无法控制,甚至越来越严重。

高血压属于比较高发的一种慢性病,要积极做好相关的检查,防止并发症的发生。另外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不要长时间的熬夜,饮食要科学合理,要保持低盐、低脂、低糖的饮食原则,适度的运动,这样才更有助于稳定血压。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高血压最怕血压不听话,教你4招血压稳稳的!

不少人在体检的时候才会发现自己是血压高的情况,针对血压高的情况,如果没有及时控制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衍生出一些并发症,对身体造成非常严重……详细>>

教你走出高血压控制认识误区

高血压的发病占人口总数的10%左右,称得上是常见病。然而,人们对它的认识,尚存在着不少误区。下面教大家认识高血压控制知识,希望能引起大家……详细>>

高血压控制血压有哪些禁忌? 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患各种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大了,特别是高血压这种疾病发病率是相当高的。很多人对高血压并没有引起充分的重视,特别……详细>>

高血压总是血压不稳定?教你5招轻松控制血压!

人上了年纪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慢性病,其中高血压是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总是会在生活中突然出现,并且造成各种严重的症状。高血压一般是无法……详细>>

高血压不用怕 专家教你四招可有效控制血压!

只要听到高血压人们就闻风丧胆,其实高血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只要是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就有效的控制和稳定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