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血脂偏高的人,大多有这4大特征,快对照一下!

2022-01-04 09:40:43      

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快,很多人的饮食习惯越来越不健康。尤其是很多人都会出现大吃大喝的现象,搭配不良的生活作息,很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甚至还有可能会诱发各种疾病,高血脂就是很常见的一种。

那么血脂偏高后,身体会有哪些明显的症状呢?

1、视力变差

可能很多人认为血脂上升,跟眼部之间是没有必然联系的。其实当身体内的血脂上升之后,对血液流动就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导致大脑内的血流量出现不足的现象,从而引起五官不适。当眼部血液无法得到充足的供应,自然就会看东西很模糊,视力变差的情况,因此当视力越来越差之后,需要考虑是否由于血脂上升造成的。

2、耳垂褶皱

虽然耳垂在五官里面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但并没有被更多的人重视。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耳垂隐藏在头发下面很难才能发现。正常情况下耳垂是不会有褶皱的现象,一旦发生褶皱后就意味着有异常现象,血脂上升后,血流速度会下降,无法获得充足的供血量,耳部也会产生反应,最常见的是耳垂褶皱。

3、表达障碍

一般有出现头脑意识不清或者表达障碍等情况,大家都认为是年龄增长造成的,其实并不是如此,人们年龄增长后,很有可能会发生健忘的情况,但表达障碍很少会发生。可是当血脂上升后,血液流动速度缓慢,容易造成大脑供血不足,使得大脑无法更好控制人类的语言以及动作,最终引发迟缓的现象。

4、眼睑黄疣

如果脸部有出现眼睑黄疣的现象,可能很多人都认为是脂肪粒,对身体并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其实这也是属于血脂升高的一种表现,如果身体内摄入很高的糖分以及高脂肪等物质,就会导致给身体器官带来很大的负担,毒素也无法更好排泄出来,最终这些脂类物质出现在脸部上。因此一旦有出现这种现象,建议及时去医院内检查血脂。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注意自己身体各个方面的变化。毕竟一旦出现某些疾病之后,身体上的某些部位,就会提前发送出一些信号,切记不要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最终导致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段,诱发出更为严重的疾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液粘稠的人,大多有这4大特征,快对照一下!

在临床上血液粘稠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通常可以使用血液流变学检查确诊,这种是造成血流阻力很重要的因素之一。如果血液粘稠度越……详细>>

血脂高的人会有4个信号?快看看你有没有!

相信大家都知道,血脂高的人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来稳定血脂,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诱发一些心血管疾病,容易出现脑梗和动脉粥样硬化等严重疾病。一般……详细>>

血液粘稠的人大多有这4大症状,快对照一下!

血管不通畅就是有斑块甚至狭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血管有狭窄也不是一日两日之功,有可能是长时间的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问题引起,而这……详细>>

身体有血栓的人,脚部大多有这4大特征!

人体内血管的分布就像是错综复杂的交通线路,通往人体的各个器官。血管只有健康才能确保血液正常流通,及时向身体的各个部位输送营养物质。倘若血……详细>>

身上有这些症状就是血脂高了 赶紧来自查一下

现代生活中,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使得每个人都觉得时间仿佛不够用,这样我们就很容易会忽视一些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再加之生活压力的影响,使得这……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