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4大症状,提示你脑供血不足了!

2022-01-15 07:16:33      

大脑是神经系统中非常重要的部分,还是生理活动的指挥官。如果大脑发生问题,身体内各项机能同样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其中最常见的是脑供血不足。目前在我国发生脑供血不足的人群很多,尤其是超过60岁以上的人群,大部分人都有出现不同程度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导致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那么脑供血不足会有哪些症状呢?

1、头痛头晕

脑血管不足最明显的症状是头痛头晕,如果总是没有任何原因的发生头痛头晕,还有伴随着发生疼痛眩晕感加剧,很有可能就是脑供血不足发出来的一种警告。由于脑部无法获得足够的血液,从而引发出一系列不适的症状。

2、一侧肢体麻木

当脑部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后,对人体的神经系统也会造成影响,诱发出面部发麻,甚至还会出现一侧肢体麻木等症状。同时还会让人走路不稳,突然会摔跤或者倾倒,无法正常去拿握东西,有些人还会口齿不清。

3、嗜睡或者失眠

当患者有脑供血不足的现象,睡眠质量会变差,还很容易发生多梦、失眠等情况。不过也有一些患者会出现昏昏欲睡的现象,甚至一整天都在犯困,很想要睡觉。

4、情绪很不稳定

脑供血不足的患者,情绪并不是很稳定。虽然有些时候看着很平静,但只要碰到一些很小的事情,瞬间就会变得很暴躁。不仅会影响日常生活,甚至还可能会被身边的人孤立。

如果想要改善脑供血不足的现象,建议日常生活中多做一些运动,有效改善血液循环。比如慢跑或者散步等,都能让大脑获得足够的血液,不过要注意运动量需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来决定。同时还要控制好饮食,避免抽烟喝酒,适当摄入一些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有效促进血液循环,避免一些物质长时间堆积在血管中,导致血管硬化。切记不要摄入过多高脂肪以及胆固醇过高的食物,应该以营养均衡为主。

脑供血不足会带来很多的影响,但很多人都放任不管,如果长时间让大脑处于缺氧以及缺血的症状,当大脑功能下降后,还有可能会诱发其它不良症状。日常生活中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有效避免发生脑供血不足,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脑供血不足有三大症状

慢性脑供血不足最早是在1990年由日本医学家提出来的,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出现慢性的广泛的供血不足,引发脑部缺血缺氧而出现一系列脑部功能……详细>>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脑供血不足该如何治疗?

脑供血不足是局部的血液循环受阻或某种原因导致的血氧提供不足而出现的大脑局部功能障碍。脑供血不足的病因多与脑动脉硬化有关。脑供血不足发病率……详细>>

什么引起的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严重会怎样?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所导致的大脑出现的供血不足,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阶段,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脑供血不足多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临床症状一……详细>>

脑供血不足吃天麻好吗?脑供血不足应怎样调养?

脑供血不足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健康问题,尤其好发于老年人群,由于血管硬化造成脑动脉循环障导致脑部供血不足。由于造成脑供血不足的疾病因素通常……详细>>

脑供血不足是怎么引起的?会有哪些症状?

所谓的脑供血不足就是指局部的脑部血管出现了供血不足的情况,从而影响到了脑内的一些功能出现了障碍。对于脑供血不足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去做治……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