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5个症状别小觑,当心心脑血管疾病找上门!

2021-12-25 07:07:54      

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器官功能逐渐走下坡路,各种疾病也会接踵而至。除了常见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还有其他心脑血管疾病。若能及时发现,采取措施可以避免伤害。所以中老年人要注意,当身体有以下这些症状,及时就医是关键。

哪些症状跟心脑血管疾病有关系?

1、视力模糊

对于早期脑梗患者以及脑梗潜在人群来讲,身体出现异常症状是比较轻微的。经常会出现在不起眼的细节当中,如看东西模糊,经常会发现自己眼前一暗,视野变窄,而且持续时间不会过久,一般在几分钟后就会恢复正常。

2、经常心慌心悸

心脑血管疾病发生会使大脑皮层出现紊乱,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在这种情况下容易出现心慌心悸,若发现脉搏过快过慢都要警惕。

3、胸痛胸闷

情绪激动或者干体力劳动后总感觉胸部被挤压,一开始是由胸骨后部开始疼痛,但时间短暂。随着时间延长,疼痛发作频率增加,疼痛时间也跟着延长,疼痛感较剧烈,要注意是心绞痛。

4、头晕

大脑供血不足是头晕的常见原因,若经常性头晕要警惕是否出现心脏问题或者高血脂高血压。因为血液流通速度变慢,血管血液供应不足,也会导致头晕经常出现。

5、异常出汗

身体偶尔出汗属于正常,但在没有运动没有劳累的情况下也经常出汗。并且伴随着手臂不适、呼吸急促要注意是冠状动脉疾病。

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发生,所以中老年人要采取措施。保持清淡饮食、多吃瓜果蔬菜、避免高脂肪、高热量、高盐饮食。此外要适当运动促进血液循环,还要避免熬夜,防止精神不佳让血压不稳定。此外要定期检查了解身体各方面情况,让各项指标处于正常范围内。

温馨提示,一旦出现症状及时就医,若确诊存在心脑血管疾病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此时不要过于焦虑沮丧,良好的情绪是治疗疾病的关键。若情绪波动大、心理压力重会影响内分泌,也导致交感神经异常,反而不利于控制疾病,会使疾病加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的功能已经开始衰退,在平时会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会表现为经常精神不振和口渴,甚至会经常流……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夏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中老年人要避开这3件事来预防!

炎热的夏天对于很多老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季节,室外室内的温度都非常的高,会导致人体内的大部分水份蒸发,水份减少之后人体内的血液流速自然……详细>>

夏季如何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

到了夏天是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高峰期,因为天气过于炎热,很多的人为了能够让身体散热,就会让体表的血管扩张,从而让更多的血液循环到体表,减少……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