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塞来临时,身体发出这3大警报,及时就医很关键!

2021-11-29 07:22:21      

心脏疾病种类多样,在其中冠心病是常见的一种,冠心病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是心梗。据调查显示,每年有250多万冠心病患者死于心梗,庞大的数据让冠心病患者感觉到害怕,都担心自己随时会出现心梗,丧失性命。但其实心梗有迹可循,若有以下几个症状,及时就医能得到最佳抢救时间。

心肌梗塞有哪些症状最明显?

1、疼痛

疼痛是冠心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但心肌梗塞时所出现的疼痛和日常的疼痛有所区别,疼痛感会更持久剧烈。若是单纯的心绞痛,在休息后会得到缓解或者疼痛,只是持续1~5分钟。但心肌梗死的胸痛症状,不会因为休息消失或者缓解,持续时间较久,大部分以小时或者天为单位。而因为冠心病的特殊性,一旦心肌梗死出现,疼痛症状不会仅限于胸部,还可能放射到其他部位如下,如左肩、上臂、上腹部等。因此冠心病患者要注意,若剧烈的胸痛同时还伴随着其他部位疼痛及时就医。

2、头晕

因为心脏是身体的发动机,主要帮助身体供应血液以及氧气,冠心病患者大部分存在血管堵塞狭窄等现象,这种情况会使血液流动受到影响。尤其在心肌梗塞发生时,血液流通的速度会变慢,血液流通的量也会减少。容易出现供血不足,甚至因为堵塞严重而出现剧烈的头晕迷糊症状。

3、胸闷

一般来讲,普通的冠心病症状在发作时有一定的时间间隔,特别在使用药物治疗让疾病得到控制时,间隔的时间会更长,发作的频率也会跟着减少。但若是心肌梗死发作前期,因为血管堵塞心肌供血不足会频繁出现胸痛胸闷,特别是出现体力活动后。所以若短时间内频繁出现不适症状,而且出现的次数高于平时要警惕。

温馨提示,心肌梗塞是一种较危险的情况,一旦发生及时抢救才能挽救性命。在疾病发生后的120分钟是抢救的黄金时间,错过这个时间段挽救的几率较低,就算成功挽救性命预后也会比较差。所以一旦发现自己有以上这些症状,及时前往医院接受治疗,避免发生悲剧。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急性心肌梗塞的症状 多数急性心肌梗塞有先兆

急性心肌梗塞临床症状有哪些?胸痛、化道症状(表现为腹部胀气、呃逆、腹痛、恶心、呕吐、腹泻)、呼吸道症状(多数表现为咳嗽、气喘)、精神神经……详细>>

心肌梗塞来临时,身体这5个部位会疼痛,别不当一回事!

由于社会生活节奏加快以及环境变化等多方面的影响,年轻人突发心梗在临床上也屡见不鲜!心肌梗塞是一种由冠状动脉疾病引起的急性病,当冠状动脉过……详细>>

急性心肌梗塞会合并脑循环障碍吗

急性心肌梗塞可能会合并脑循环障碍,临床表现为眩晕、昏迷、抽搐等症状,甚至是首发表现。在脑部检查以外,最好也做一下心电图,并注意随访,不要……详细>>

感染也是老年心肌梗塞的原因

老年心肌梗塞和动脉硬化关系密切。感染是冠状动脉硬化的一大致炎因子,可加重动脉血管的损伤,致使动脉硬化更为严重。感染也是老年心肌梗塞的原因……详细>>

心肌梗塞很危险?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心肌梗塞快来了!

日常生活中,多少都会听到心肌梗塞这个词,心肌梗塞是心脏疾病中很严重的一种。心肌梗塞严重的时候,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心肌梗塞发病通常比较急……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