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偏爱这5类人群,还不快做好防范!

2021-11-15 06:51:56      

心脏是无可替代的存在,只有心脏不停的跳动,人体才能够维持最基本的生命特征,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但是现如今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心脏方面的问题,其中冠心病最为常见,甚至有些年轻人也患上了这种疾病。想要降低这种疾病的发生几率,高危人群首先要多加注意,尽量做到定期体检。

哪些人更容易得冠心病呢?

1、 绝经后的女性

相比之下,绝经之前的女性比男性患上冠心病的几率要低很多,因为女性此时的体内有大量的雌激素,可以起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但绝经之后女性患上冠心病的几率则会比男性稍微高一些,因为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开始逐渐减少,血液也会逐渐变得粘稠,无形中增加了冠心病的发生几率。

2、 老年人

相比之下老年人比年轻人更容易患上冠心病,因为冠心病本来就是一种因为退行性变化而导致的一种疾病,因此冠心病的发生几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增长,而且由于年龄导致的冠心病一般是不可逆的,即使通过积极的治疗,也只能够缓解病情。

3、 经常吸烟的人

经常吸烟的人患上冠心病的几率是普通人的2~3倍。香烟当中有很多有害物质,这其中包括尼古丁,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之后,会使血管的内皮出现反复收缩的情况,使内皮逐渐受到损伤,从而使动脉粥样硬化的速度加快,导致冠心病的发生几率更高。

4、 长期处于压力当中的人

心脏是一个容易感知情绪的器官,当情绪发生变化的时候,比如经常发脾气或者经常处于激动的状态,心脏则更容易出现问题,冠心病的发生几率也会有所提高。而长期处于压力当中,对情绪的影响则特别大,因此要学会排解自己的压力。

5、 肥胖的人

肥胖的人比体重正常的人更容易患上冠心病,尤其是年轻人很容易因为肥胖而导致代谢综合症的出现,具体表现为腹型肥胖、高血压、高脂血症、糖耐量异常等等,这些基础疾病与血管的健康息息相关,因此肥胖的人要积极减肥。

温馨提示

虽然这些人群患上冠心病的几率会更高一些,但并不代表所有具有这些特征的人都会患上冠心病,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也能够很大程度的降低冠心病的发生几率。比如清淡饮食,每天做适当的运动等等。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冠心病的人 冠心病的高发人群 冠心病

注意,冠心病偏爱这5类人群,要注意预防!

心脏是身体的总控制室,各个器官组织的正常运行都需要依靠心脏不停的跳动,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都会因为缺血和缺氧而出现不适症……详细>>

冠心病偏爱这4类人群,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又称冠心病。其病因是由于本来沉积在光滑动脉内膜的血液脂质变成了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这些物质组成白色斑块堆积在动脉,造……详细>>

6类人在冬季更易患冠心病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冠心病经常发生在年龄比较大的人群身上,只要是患上冠心病这种疾病,就需要提高警惕,原因是随时随地疾病都可能会发作,要是身上没有救急的药物,……详细>>

注意,这4类人已被列为冠心病的高发名单,要谨防!

冠心病简单来说,就是人体内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导致人体器官出现了病变的一种疾病,也是心脏病的一种。冠心病对人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但是冠心病是……详细>>

冠心病喜欢盯上这5类人 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春天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冠心病患者会出现胸口的疼痛,甚至会直接引起猝死,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控制好体重,均衡……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