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热点文章 > 正文

心脏做什么检查比较全面

2021-11-16 10:49:10      

给心脏做全面检查时,一般需要做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动态血压、冠状动脉CT、X线胸片等检查,具体如下:

1、心电图:心电图检查在临床上是一种常用的检查手段,可以检查心脏病活动是否有异常,帮助筛查心血管系统疾病,比如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脏扩大等。

2、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可以记录患者一段时间内日常活动时心脏产生的电活动。

3、心脏彩超:心脏彩超检查可以动态的显示患者心脏内结构、心脏搏动和血液流动是否有异常,明确诊断与心脏相关疾病。

4、动态血压:动态血压可以观察到患者一段时间内日常生活中血压的水平变化。

5、冠状动脉CT:通过做CT的方式检查冠状动脉是否正常,可以诊断出冠状动脉是否存在动脉硬化、严重狭窄等异常情况。

6、X线胸片:X线胸片较为清晰,而且对比度也比较好,更适用于观察一些细微的病变的具体情况。当心脏不适时不知道需要做什么检查,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疾病的具体情况选择。

本文指导医生:
冯冲

冯冲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心血管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对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压、心衰等有丰富的诊治经验。尤其擅长对快速心律失常(发作时常伴有心... [详细]

(责任编辑:曾德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检查 心脏

睡觉打鼾心脏病几率高3倍 养护心脏要怎么做?

心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可以说心脏是循环系统中的动力,为身体提供血液,维持生命的健康,如果心脏出现疾病,那么就会威胁生命健康,心脏病是……详细>>

心脏病需要做哪些检查呢?心脏病的三类必查项目

心脏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需要注意心脏病,很多的人会因为这种疾病失去生命,而且,心脏病的死亡几率很高,现在社会,出现这种……详细>>

心脏不好要做哪些检查?晚上心脏疼是怎么回事?

心脏是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心脏一旦出现问题,则全身上下各处都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但是心脏病患者在患病初期往往是觉察不到自己患有……详细>>

心脏彩超检查不可以吃早餐?心脏彩超检查的作用特点

彩超检查是对一些疾病的检查手段,心脏患者也可以做彩超检查,但是检查之前是不可以吃早餐的,因为早餐之后会对心脏的功能有一定的影响,这样会影……详细>>

头晕难深呼吸是心脏在报警!心脏病怎么检查诊断

呼吸短促、头晕难深呼吸是心脏出现问题的一大“报警信号”,这是由于心脏出现问题后,变得虚弱而使血液缺氧所致。仔细体会这种感觉就像是失去了深……详细>>

  • 甄文俊

  • 王怀斌

  • 吴宗贵

  • 廖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