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患者不能喝浓茶?这4个坏习惯趁早改,以免血压失控

2021-10-12 06:38:08      

高血压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且是一种危害相当大的慢性疾病,可怕的是高血压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不仅会心脑血管系统造成伤害,还会增加肾病、糖尿病的风险。所以,大家要重视高血压的防治,特别是高血压患者平时要改掉一些坏习惯,以免血压失控而诱发并发症。

那么高血压患者要改掉哪些坏习惯?

1、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

很多人喜欢清淡的食物,而有些人吃得比较咸。而高盐食物是造成高血压疾病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所以当你被确诊是高血压的时候,在饮食上一定要清淡,避免吃一些含盐量比较高的食物,像咸菜、腊肉等最好别吃,在烹饪的时候最好少放一些盐。另外高血压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些都有利于血压的控制。

2、喝浓茶

有很多的人比较喜欢喝茶,尤其是中老年人。而茶里面富含茶多酚,不光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还能起到一定的瘦身效果。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把茶当做是日常的必修课,但是任何事物都是有好坏的。虽然茶有一定的瘦身效果,但也会给我们的神经细胞造成直接的刺激,令大脑兴奋,甚至有失眠的可能,这样就很容易让高血压病人的血压极速上升。所以高血压的人一定,要想喝茶可以喝清淡一些,不要喝浓茶。

3、久坐不运动

大家都知道运动的好处非常多,但是有些人却不想去运动,久坐不动成了家常便饭。但是对于高血压的病人来说,如果长时间的不运动,就会加重高血压病情,甚至有可能会造成脑梗、冠心病等比较严重的疾病。因此高血压病人在平时尽量抽出时间来运动,可以尝试低强度的运动,像太极拳、快走等项目,来促进身体的代谢和循环,这样不光能控制体重,还能起到增强免疫力,降低血压的效果。

4、精神压力比较大

如今房贷、车贷一族并不少见,而随着社会竞争力的增加,很多人压力山大,但是如果长时间的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下,就会刺激身体,造成血压升高,增加心脑血管的发病率。所以高血压病人一定要保持平稳的心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高血压对身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 如果控制不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所以在平时患者一定要注意以上几点问题,做好防护工作。另外如果高血压病人有头晕、头痛、呕吐等情况,一定要马上前往医院做相应的处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要改掉坏习惯注意小习惯

高血压是心血管疾病中等一种疾病,它是一种全身性,该病对身体的损害是隐匿、逐渐、进行性和全身性的。若治疗不及时,还可能引起脑梗塞、心脏病等……详细>>

注意,高血压患者用药后有饮食禁忌,这4种食物不能碰

我们都知道在患有高血压后,每天需要按时服用药物才能使血压稳定,而有很多患者虽然按照医生嘱咐定时服用药物,却因为不知道一些注意事项导致血压……详细>>

高血压饮食控制很关键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

高血压起病隐匿,发展缓慢。早期受精神情绪生活变化影响明显,事实上人在紧张、焦虑和精神波动的时候血压都会随之波动, 对于患有高血压病的患者……详细>>

高血压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

积极调整饮食,建立合理的饮食结构是高血压患者可以有效辅助治疗的重要措施,所以高血压患者要长期坚持。高血压的饮食是非常有讲究的,对于一些不……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高血压的患者如果没有好好治疗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要及时调理,不然对健康会有很大的危害。那么高血压患者饮食上……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