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莫名疼痛要重视 可能是心脏缺血了

2021-09-15 06:58:41      

心脏是否健康与身体各个器官的健康都有直接的关系,如果心脏出现了问题,各个器官的供血都会受到影响,如果心脏本身出现了供血不足的情况,则可能会引发其他心脏疾病,或者导致其他各个器官出现病变,因此要掌握心脏供血不足的症状,以便及时的进行治疗。

心脏供血不足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 心脏疼痛

当心脏供血不足时,心脏会出现疼痛感,表现出来的症状与心绞痛特别相似,疼痛感强烈的患者,甚至会疼得冒冷汗,而且还会伴随胸闷、心慌,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但一般不会持续很长的时间,几分钟之后就会慢慢的缓解。

2、 心跳加快

心脏得不到充分的血液供应时,心跳就会出现异常,为了缓解身体出现的不适症状,心跳会跳得越来越快,但是因为得不到充分的血液供应,心跳又会自然的变慢,一来二去就会导致心律不齐的出现,具体表现为心脏特别难受,而且喘不上气。

3、 头晕眼花

心脏缺血对大脑的影响很大,会使大脑无法正常的运转,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大脑出现缺血的情况,致使患者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如果缺血的情况比较严重,患者还可能出现脑梗塞,致使患者出现一侧身体麻痹或者嘴斜眼歪的症状。

4、 影响睡眠

心脏供血不足也会对睡眠产生影响。一旦患者枕比较低的枕头,就会出现胸闷或者憋气的现象,只有选择比较高的枕头才会舒服一些。即使是患者已经睡着或者平躺的时候,也可能会突然出现胸闷以及呼吸困难的现象,致使患者在睡梦中被惊醒,因为只有坐起来症状才能够有所缓解。

温馨提示

建议经常出现心脏供血不足症状的患者,首先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戒烟戒酒不熬夜,并且避免过度劳累,还要适当减轻自己的体重,在饮食方面也不能够吃高胆固醇的食物。其次要规律的服用抗凝、降血脂以及营养心肌和扩张冠状动脉的药物,如果存在血糖升高的情况,则要积极控制血糖,如果血压长期处于比较高的状态,则要按时服用降压药物,使血压保持稳定。如若病情严重,建议通过冠脉支架植入术或者冠脉搭桥术进行治疗,避免恶性心血管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供血不足的症状 心脏供血不足 心脏

心脏供血不足的4大症状要警惕,3个好方法能改善!

心脏相当于人体的发动机,一旦发动机出现了什么问题,便会影响整个身体的运转,比如心脏供血不足时,便会让人连最基本的行走都没办法持续。引起心……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在提醒你的心脏供血不足了!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逐渐加快,人们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心脏疾病也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长时间熬夜、吸烟、喝酒以及爱生气的人更加容……详细>>

心脏突然刺痛,一定就是心脏病吗?5个症状可能是心脏在“呼救”!

心脏突然刺痛,就如同针扎一般,几分钟左右就能好转。该症状几个月发生一次,又或是一天出现好几次,所以让不少人担忧不已,生怕是患有心脏病,那……详细>>

心脏供血不足引起打嗝的原因是什么?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怎么预防?

心脏病属于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比较高的疾病,已经成为威胁人们生命健康的好杀手。心脏疾病在发病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很多患者是在体检时发现的……详细>>

莫名疲劳可能是因心脏病 心脏病发作怎么办

很多心脏病人发病后,反应常常没做什么就特别累,这种莫名的疲劳也是心脏报警信号的一种!比如,早上醒来还好好的,但很快就感觉极度疲劳,四肢沉……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