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夏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中老年人要避开这3件事来预防!

2021-07-06 07:30:24      

炎热的夏天对于很多老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季节,室外室内的温度都非常的高,会导致人体内的大部分水份蒸发,水份减少之后人体内的血液流速自然变慢,所以在夏天的时候会有很多老年人查出来自己得了心脑血管的疾病,那到底怎么做才能够确保自己安全呢?

夏季中老年人要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1、避免大量饮水

夏天室外炎热很多老人会选择在家里待着,等到了温度稍微凉快一点的四五点钟时出去散步溜达溜达,出去散步之后很多老人出了一身汗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先喝大量的水来解渴,其实这种做法非常危险,甚至还有可能诱发老人心肌梗死。在夏天的时候一定要少喝、多喝,这样才能够保证自己身体健康。

2、不要吃完饭就马上睡觉

有许多老人养成了一个吃完饭就去睡觉的习惯,特别是在中午的时候吃完午饭就去午休,这个习惯非常不好,因为人体在吃完饭之后身体最先做的事情就是进行消化,这会导致人体内大量的血液去往胃部帮助促进消化吸收,胃部的血液多了那身体其它器官的血液自然就会减少,老人身体又没有年轻人的身体那么硬朗,如果出现脑部供血不足的情况,就有可能诱发中风。建议老人午饭之后稍微消化一段时间再去午休,这样才是最健康的消化方式。

3、不要长时间呆在低温空调房中

夏天气温高,人们都会寻找降温的方式来帮助自己舒舒服服的度过炎热的夏天,对于年轻人来说空调是他们的救命灵药,如果没有空调真的难以想象自己应该怎么度过这个夏天,所以很多人会把空调的温度设置成十七八度,这样从室外回到室内就能够快速的凉快下来,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这样的温度是非常危险的,如果老人长时间待在这样的温度中,在适应了这样的温度之后有事出去,室外温度又非常的高,一冷一热就会导致老人血管扩张,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建议老人在家的时候温度设置成感觉不到热的25℃左右就可以。

夏天是一个炎热的季节,老人们要想安全的度过夏天一定要注意上面几点,千万不要觉得无所谓,因为老人的身体已经没有年轻的时候那么有强壮了,可能一个不注意就会导致老人患上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冬季高发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每年寒流袭来的时候,高血压、中风患者、糖尿病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就会出现一些不良生理反应。这是因为人体对气温下降有一个适应过程,……详细>>

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的功能已经开始衰退,在平时会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会表现为经常精神不振和口渴,甚至会经常流……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夏季如何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

到了夏天是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高峰期,因为天气过于炎热,很多的人为了能够让身体散热,就会让体表的血管扩张,从而让更多的血液循环到体表,减少……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