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果你身体有这4种表现 恭喜你,你的心脏很健康!

2021-07-15 07:53:03      

心脏在人体的器官中占有最重要的作用。它能够帮助将血液运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作,如果一旦心脏出现问题,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在生活中保护好心脏,心脏的健康与否就是人们最应该关注的事情了。

那么心脏健康大多会有哪些特征呢?

1、睡眠质量好

身体在进入睡眠之后,身体的多个器官都进入了休眠的状态,但是心脏却是在不停的工作中的。如果心脏出现了受损,就可能引起心脏的输血功能欠缺从而引起缺氧,那患者就有可能会出现呼吸不顺畅被憋醒的情况,并且会伴随着浑身出汗,心慌,心悸等症状。反之心脏健康的人大多睡眠质量是比较好的,不会出现以上因为缺氧而导致的突然惊醒的情况出现。

2、呼吸顺畅

上面我们了解到心脏是把血液输送到身体各个部位的,如果心脏出现了问题,就很可能会出现血液的不痛畅而造成血液短缺引起的胸闷,呼吸不畅等症状。特别是在剧烈运动或者激动的情绪过后,这一情况会较为明显。另外如果心脏健康的人,呼吸往往都是比较通顺,不会出现气短,莫名的胸闷等情况的。

3、嘴唇红润

心脏疾病会给人造成血液循环不畅,往往就会出现嘴唇发黑发紫的情况出现。嘴唇部位有很多的细小血管的,对身体内血液循环的还是较为敏感的,如果心脏一旦有问题,血液循环不太流畅的时候,嘴唇就会立即表现出来。

4、手脚温暖

正常心脏健康的人,由于全身的血液循环带来的温度,手脚应该都是温暖的。但如果心脏一旦出现疾病,血液循环不通畅,就可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是因为手跟脚都处于血液循环的尾端,心脏出现问题时这些尾端部位因为得不到正常的供血是极容易受到影响的,进而就会出现手脚发凉不温暖等症状出现。

如果身体经常有以上这4种特征,那么就说明心脏还是非常健康的。如果生活中经常出现手脚冰凉,嘴唇发紫,心慌心悸等症状,要警惕是心脏出现问题了,一定要及时注意身体的变化情况,稍有不适就要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而造成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健康的表现 心脏健康 心脏

注意,身体有这5种表现,说明你的心脏有问题!

如果总是感觉到身体疲劳、没有食欲感,胸口闷痛总是喘不上气,这说明心脏负荷太大,导致心脏泵血功能明显的下降,此时就要警惕,防止出现心力衰竭……详细>>

有这几个特征,恭喜你的心脏还没老!

心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脏会逐渐出现衰老的现象,当心脏出现衰老时,身体的血液供应也就会逐渐发生问题,还容易出现……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大症状说明你的心脏出现问题了!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大部分的心脏病都是突然发作的,之前身体不会有太明显的征兆。等到发现的时候大多已经到了中晚期,进入了比较严重的阶段。其实……详细>>

你的心脏好不好,看脚就知道!如果出现这4个信号,就要小心了

脚离着心脏最远,承受着全身的重量,最晚获得血液滋养,因此心脏异常时可以从脚上表现出来,可以说脚是心脏健康的外在表现,因此每天泡脚时先仔细……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的心脏是否健康?教你通过这4个部位来判断!

肝脏对于人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人体主要的排毒器官,如果出现了问题无疑是致命的危险。这就要求朋友们在生活中需要更加关注肝脏的功能,避免……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