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 说明你的心脏不好了!

2021-07-03 08:53:10      

心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一旦发病就影响重大,严重的甚至可能危害生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心脏预防心脏病的出现。其实心脏病早期也是有症状的,只要细心观察,发现异常就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那心脏病早期都有哪些症状呢?

一、会感到疲劳或经常失眠

经常会出现一部分心脏病病发的病人,在病发之前是受到异常疲劳或者失眠引起的。所以过度的疲劳和失眠也有可能是早期心脏病的症状。当健康的身体出现这些状况的时候,就应该要考虑是否是心脏出现了问题。

二、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如果在平躺之后会感觉到呼吸困难,这可能是心脏瓣膜病的早期症状。或者在做一些小幅度的身体可以承受的运动之后就觉得呼吸非常的急促,这也有可能是心脏出现了病理性的变化所导致的。

三、肠胃出现问题

一般肠胃健康的人,若是在没有食物中毒的情况下,突然出现了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或者呕吐的情况的时候,就应该要考虑是不是心率衰竭而引发的肠胃问题。

四、经常会大量出汗

当你在不觉得有任何劳累,也不觉得炎热的时候,突然出现大汗淋漓的情况,这就要怀疑是不是心脏出现了问题。这就是心脏在病理的影响下过度的活跃从而就会引发我们身体大量出汗的症状。所以如果你的身体出现了不明缘由出汗的,也应该要及时考虑是否是心脏出现问题。

五、体形异常表现

1、如果在心脑血管有问题的时候,身体内的血液循环会出现问题,导致血管淤堵,血液流通不畅就会让人体从外表看起来嘴唇会呈现暗紫色。所以如果当你没有任何不适的情况下出现了嘴唇发紫的情况,也应该要及时考虑是否是心脏的问题。

2、一般正常人在临睡前如果喝过多的水,第2天早晨也会引起水肿的现象,这是很正常的,不需要治疗,注意饮食以后就会有所改善。但是如果是心脏方面出现了问题所导致的脸部浮肿的话,是不能够得到改善的。所以如果长时间的面部浮肿,也有可能是心脏病引起的。

3、一般的心脏病人血压血脂和血糖都相对的比正常人要高出一些。所以在外部的表现通常会出现双下巴,脖子粗短等信号。所以当出现脖子变粗的情况下,也应该要考虑是否是早期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虽然提起来非常的可怕,但是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及早的发现,及时预防,还是能够有效的控制发病率的。如果生活中出现了以上几个征兆的话,建议及时就医,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要警惕心脏病

生活中大量的吸烟喝酒,暴饮暴食,就会加重心脏的负荷,对于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心脏检查,尤其是出现明显症状时,就要引……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缺血性心脏病!

缺血性心脏病也是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但是这一疾病并不是单纯的心脏病。缺血性心脏病主要就是因为心肌功能出现异常,心肌没有办法正常的收缩和舒……详细>>

心脏不好的人要警惕这7种异常,是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是很危险的,致死率很高,需要认真对待。发现心脏病早期的症状很重要,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发作和其他的健康风险。心脏病早期症状除了常见的胸……详细>>

这6个症状出现,说明心脏病在靠近你,千万不要不知道!

生活当中经常会听到有些人说某某患有心脏病,感到相当痛苦。其实心脏病并不是指某一种单纯的疾病,是指心脏疾病的总称,包括的范围是相当广的。很……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异常应及时看医生,警惕心脏病发作!

说起心脏病,很多人都知道,也都知道心脏病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甚至有一些会危害到性命,可能有一些人认为心脏病的发生多数是发生在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