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中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要坚持做好这6点来预防!

2021-05-25 08:01:20      

心脑血管疾病是如今比较高发的一种疾病,该疾病经常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而且病例呈现增长的趋势。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有必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以便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需要注意哪些法则?

1、远离烟酒

烟酒是造成人们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一个主要原因之一,其不仅会使得患者血液含氧量大大的降低,而且还会使得血液的粘稠度增加,因此使得患者血液流动速度更快,从而对血管壁造成一定的损伤。因此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必要戒烟戒酒。

2、合理膳食

若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在饮食方面需要格外注意,应该遵循低脂、低盐以及低热量低原则。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应该多食用花椰菜等含有丰富维生素的食物以及胡萝卜等天然抗凝与降脂的食物。除此之外,还可以食用淡水鱼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各种各样的蛋白质。

3、适当运动

通过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使得个人血液含氧量大大的增加,从而改善血管壁的弹性,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人们都血液循环,即可达到降低血液粘稠的目的,也可以达到降低血压低目的,从而促进溶血以及凝血的动态平衡。

4、保证拥有充足的睡眠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需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在平时务必保证自己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否则的话,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个人的血液循环,从而增加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性。

5、保持心情愉悦

如果人长期处于心情焦虑以及急躁的状态的话,那么则会容易影响个人的气血循环,使得血压出现升高的情况。因此,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保持心情都舒畅,可以通过参加聚会活动等方式来达到释放压力的目的。

6、定期体检

由于心脑血管疾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不通过检查是难以察觉到的,因此需要人们定期的去医院进行体检,通过体检,人们可以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患上了心脑血管疾病,也可以及时的采取恰当的方式进行治疗。

一旦不幸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还会引发家人的忧虑,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遵循以上原则,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 )

中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病 做好5大保健重点能远离它!

目前,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近三亿人,这一数据正在逐步增长,心脑血管疾病不仅会耗费患者的金钱,而且主要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是预期寿命,……详细>>

冬季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病 做好这4个保健重点能预防!

天气逐渐寒冷,各大医院中心脑血管患者也呈现逐渐增多的趋势,可以说寒冷的天气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导火索。除了做好基础的各项日常护理之外……详细>>

经常吸烟容易得心脑血管病?预防心脑血管病得做好这3点!

据不完全调查统计,目前在我国吸烟人数已经高达3亿多人,其中15岁以上的吸烟人群比例高达26%。每年也有数百万人因为吸烟而丧失性命,尤其是……详细>>

夏秋交替易患心脑血管病,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现在已经进入八月份了,各个地方的气温也迎来了最后一段时间的升高,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身体的负担是很大的,稍微进行一些活动,就会导致血压的……详细>>

春季心脑血管病高发?要做好这3件事来预防!

虽然到了春季,天气逐渐开始回暖,植物和动物也开始慢慢的活跃起来,但是这个季节却是一个多变的季节,每个时间段的气温都不一样,有时候会让人在……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