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中老年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血管不好了

2021-04-05 08:55:37      

血管是人体内输送血液和运送营养物质的重要通道,为体内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各个器官就会逐渐走下坡路,同样在这个阶段如果不注意血管的保护,就会引发一系列的血管疾病,加快血管老化。

血管出现异常的表现有哪些?

1、手脚发麻四肢无力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手脚在受到外界压力或者经常保持同一姿势时,导致血管内的血液流通不畅会出现手脚发麻的现象,对此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过一段时间这种症状会逐渐好转,但是在排除以上的情况后,仍然经常有手脚发麻的现象,就要提高警惕了,多数是血管出现了问题,例如血管内出现硬化斑块或者血栓阻碍了血管的正常流通,不能正常为人体输送血液,从而引起手脚发麻四肢无力的症状。

2、视力下降

很多老年人都有视力模糊,视力下降的症状,这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变化,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如果在很短的时间内,视力出现了明显的降低,此时就要引起大家重视了,可能是血管出现了病变,当血管出现硬化斑块后一般位于颈动脉,颈动脉和视力神经紧密相连,间接影响视动脉,就会表现出视力急剧下降,视力模糊。

3、心慌

心慌气短是冠状动脉出现异常的表现,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导致左心室肥大,患者还会因供血不足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

4、头晕

很多人在久坐后突然站起来时会出现头晕的现象,这是由于脑部供血不足引起,只要稍微休息就会好转,但是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头晕的症状,就要考虑是否是体内血管堵塞造成。

要如何保养血管?

1、降低危险因素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这些疾病如果得不到合理的控制,就会引发血管类疾病,因此要想降低血管类疾病的发病风险,一定要控制好血压、血脂,按时服用药物,积极治疗。

2、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经常抽烟喝酒暴饮暴食都不利于血管的健康,为了更好的呵护血管,建议大家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按时作息,杜绝抽烟喝酒,生活习惯好了不仅有助于增强抵抗力,还可以保护血管。

血管一旦出现病变就会直接危及我们的身体健康,对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密切关注自身的状态,当出现视力模糊,手脚发麻时要及时就医治疗,同时还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血管类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异常的症状 血管不好 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血管狭窄了!

血管是人体重要的组织结构,负责输送人体的血液。因此,一旦血管出现问题,人体的血液流通就会出现障碍,很容易诱发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血……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是提示你血管堵塞了!

我们的血管就好像一条水道,如果被堵住了就会造成血液流动受阻。而我们身体里面需要的所有营养以及养分都需要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如果说血……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可能你暗示血管堵塞了!

血管就如同交通枢纽,把血液输送到身体每个部位,为身体器官提供所需要的营养和氧气。但不良的生活习惯可引起血管堵塞或狭窄,血管堵塞严重时会带……详细>>

中老年人注意,身体有这3种表现说明你的血管出现了问题!

血管问题常常出现于老年人的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硬化,这就代表原本有弹性柔软的血管失去弹性,其管壁逐渐变窄,因此,……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8种情况要警惕是血管堵塞!

所有的心血管疾病都是因为血管堵塞和老化所引起的,心血管疾病是可防可控的,多留意身体上的症状,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