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引发高血脂的不良习惯有哪些?如何预防高血脂?

2021-06-01 08:23:17      

高血脂是由于血管内部胆固醇或者甘油三酯增多所引起的一种血管类疾病,这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还会引起冠心病、脑梗、脂肪肝等疾病,严重的还会出现肝癌,危及我们的寿命,高血脂的产生原因多数跟患者日常的饮食习惯有关。

引发高血脂的不良习惯有哪些?

1、长期酗酒

酒水本身就是一个高热量饮品,经常食用会导致身体内部的热量增多,身材容易因此变形,出现肥胖,酒精是酒水的主要成分,过量食用还会刺激内部器官,降低肝脏对脂类的转化率,除此之外长期饮酒还会导致血管内部的脂蛋白、甘油三酯的含量增多,增加血管内的浓度,容易出现高血脂等一些血管类疾病。

2、饮食不规律

很多人认为引发高血脂的罪魁祸首是肥肉,其实除了肥肉可以加大人体患高血脂的风险之外,平常所吃的动物肝脏,蛋糕,甜点等也容易诱发高血脂,例如猪肝或者大肠内含有大量的胆固醇,经常食用会加大患高血脂的风险,因此在日常饮食当中一定要严格控制体内热量的摄入,控制好自身的体重,降低患高血脂的风险。

3、精神压力较大

很多年轻人由于长期处在高压力的生活或工作中,导致自身的情绪也会受到影响,经常出现抑郁焦虑,如果这种焦虑的情绪的不到及时的改善,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阻碍血液循环,导致高血脂升高,所以大家一定要合理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学会释放自身的压力,心情好了自然对于降低身体疾病的发生也有不错的效果。

4、久坐不动

缺乏锻炼的人一般都要比经常运动的人身体素质差,这是因为经常运动会促进体内血液的流通,及时排出体内的垃圾,促进新陈代谢,相反对于那些久坐不动的人,自身的代谢速度比较慢,血液内的毒素也不能及时排出,容易出现高血脂。

如何预防高血脂?

1、多运动

经常运动的人一般自身的血清胆固醇还有甘油三酯的含量比较比较低,会大大降低高血脂大发生,建议大家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有氧运动,例如游泳、慢跑,坚持下去对于预防高血脂有不错的效果。

2、合理饮食

要想预防高血脂一定要控制好自身血脂的含量,饮食中减少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注意饮食尽量清淡些。

可见引发高血脂的原因大多数跟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要想身体健康首先要从饮食入手,同时还要坚持运动,只有这样才会有效的维持血管内血脂的稳定,预防高血脂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的诱因 高血脂

引发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高血脂如何预防?

高血脂属于危害性相对较大的疾病之一,具体指的是我们身体的血脂水平发生异常,某些脂类物质相较于正常水平明显偏高,而导致相关症状出现的疾病。……详细>>

高血脂的常见并发症 四种不良习惯会引高血脂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高脂血症是一种常见病症,在中老年人当中……详细>>

高血脂容易伤心伤肝 哪些不良习惯易致高血脂

患了高血脂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很大影响,我们一定要多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问题,才能更好的对病症进行有效预防及治疗。那么那些不良饮食习惯容易导……详细>>

高血脂会引发高血压吗?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由于高血脂是种长期治疗的疾病,所以有些患者对于此病并不是很重视,他们大多都是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使用药物控制,在病情稳定就停药。而就是因为没……详细>>

如何预防高血脂?高血脂的认知误区

高血脂要如何预防最好呢?高血脂在如今已是较为普遍的疾病的,尤其是中老年人最容易患上这种疾病。然而,很多人对于高血脂还会有一些认知误区,一……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