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中年男性易患慢性疾病 为了健康要避开这4大伤害健康的行为!

2021-06-16 08:48:04      

男性一到中年,生活压力相当大,上有老下有小,再加上工作上的压力,会让中年男性肩上的压力越来越大,因此很多中年男性的身体健康状况比较差,更容易患上各种慢性疾病。再加上日常生活中存在一些坏习惯,更容易引起身体受损而导致疾病的发生。所以,男性要学会爱惜自己的身体,要避开生活中伤害健康的行为。

那么中年男性要避开哪些伤害健康的坏习惯?

1、饭后抽烟

其实很多突发脑梗的中年男性,多数都有饭后抽烟的习惯,很多人在饭后会犯困,男性就会选择抽烟来缓解这种情况。但其实人之所以犯困,是因为血液需要集中到肠胃来消化食物,而烟草此时出来会导致人体功能紊乱造成血液循环紊乱,还会给血管增加压力。此时很多人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因此而引发脑梗。

2、晚餐后入睡

如果晚餐后马上入睡,只会导致人体血液循环缓慢,并且脂肪严重影响血管呼吸,此时不仅会提升慢性病的发作率,还容易引发脑梗。中年男性一定要保证晚餐过后适当运动,而不是马上坐下或者躺在沙发上运动,能够有效吸式血糖,并且能够加速人体血液运转,是提升人体内分泌和血液循环功能的必要途径之一。

3、晚餐后打牌

晚餐后打牌成为了很多中年男性的消遣,所以很多人认为这样的男性非常油腻,关键原因是因为肚子会逐渐变大,肥胖问题一旦醒来就容易形成慢性病。其实晚餐过后一定要保持适当的运动,并且此时不适合长期用脑打牌也需要一定的思考,反而不利于血液循环和胃部消化,因此运动一个小时后再打牌,反而更有好处。

4、长时间熬夜

晚餐过后不要久坐,也不要马上躺着,更不要熬夜,因为晚上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不仅容易引发糖尿病,而且很容易增加男性前列腺疾病的风险,对健康来说没有任何的好处。此外男性长期熬夜引发高血压的风险,比女性要高出一倍,所以提醒男性朋友们一定要注重自己的生活健康和生活作息。

很多男性盲目相信自己的健康状况,认为自己年轻不会得什么病。其实有很多疾病早期是不会有什么症状的,等到有症状时却发现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所以,不管什么疾病都要主动做好预防措施,要保持有规律的作息,良好的运动习惯和饮食习惯,改掉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这样才能让身体保持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中年男性健康的行为 健康 中年男性

血管健康很重要,注意,这3种行为很伤害血管!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里面的垃圾会越来越多,一般到了50岁以后血管会变得又硬又脆,失去一定的弹性,久而久之会让一些斑块脱落,从而形成血栓,……详细>>

伤害心脑血管健康的4个坏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

很多人都知道心脑血管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十分重要的。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其实也影响着脑血管的健康发展。只有知道了我们的心脏在什……详细>>

这6个伤心行为,你还在做吗?别等到心脏出问题才后悔

心脏作为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连接着身体其他器官为其输送氧气和血液。但心脏也极其脆弱,生活中有很多行为会伤害到心脏,影响到血管。在日常……详细>>

想要心脏好,这4个禁忌事项一定要避开!

很多人都知道心脏是身体最重要的器官,只有心脏跳动运作才能够供应血液给各个器官让其运作,一旦心脏发生问题,所牵连的器官是比较多的,会带来极……详细>>

健康的血管有这3大特征,伤血管的3大坏习惯赶快改

很少有人知道我们寿命的长短,绝大部分因素取决于血管的健康,血管可以把营养输送到身体的各部分器官,如果血管输送异常,很容易导致器官出现缺血……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