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你中招了吗

2021-08-03 07:25:49      

高血压疾病在临床上,发病率是极高的。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没有及时的控制,对患者的伤害却是很严重的,甚至会有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生命出现威胁。因此,对于高血压可能出现的各种症状,我们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发现不适及时的就诊,避免发生意外。

高血压的各种症状有哪些

1、头晕

头晕的高血压比较常见的表现。有些高血压患者的头晕是轻微的,仅仅是一过性的,偶尔在下蹲或者猛然起立的时候出现,这种轻微的情况很容易被人忽视。也有一些是持续性的,头部会有沉闷感,严重时会影响到思考和工作。

2、头痛

头痛也是比较常见的高血压症状,这种疼痛感多数是震动的胀痛或者是持续性刺痛,也有一些患者会出现爆炸似的剧烈疼痛。这种疼痛的感觉主要是早上刚睡醒的时候出现,等到起床后或者是吃饭后,稍微活动就会慢慢的减轻。疼痛的位置主要是后脑勺以及太阳穴。如果我们在平时发现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要及时的测量自己的血压,发现血压出现异常,要积极的控制。

3、急躁、失眠

高血压的病人很容易出现情绪失常,遇到一些很小的事情,会出现莫名的急躁或者激动,还可能会出现失眠的问题。这主要是因为神经功能出现障碍以及大脑皮层得发生紊乱导致的。因此,当出现失眠后,一定不要忽视,及时找出原因。

4、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差

高血压患者还有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差的情况。可能在早期的时候,这种表现不太明显,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逐渐严重,患者可能就会出现丢三落四、注意力不能集中的情况,经常记不住刚刚发生的事情,对于很早的时候却记得很清楚,这也是高血压的征兆。

5、心悸气短

高血压在早期如果没有及时的干预,患者随着病情的加重,可能会出现心肌梗死、心功能障碍等问题,从而会引发心悸气短的问题。即便是在睡眠状态下,也很容易惊醒,这都是因为血压升高引发的神经功能失调导致的。

6、四肢麻木

有的人平时偶尔会有四肢麻木的感觉,甚至是手指不能灵活运用,发现这种异常时,一定不能忽视,可能就是高血压引起的。

高血压的症状有很多,如果在平时发现了以上的这些征兆,一定要及时的干预,情绪上不要太激动,避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高 心脑血管疾病 高血压

血压高不一定是高血压 高血压的症状会有哪些?

高血压是一种普遍存在的慢性疾病,中老年人很容易发生的一种疾病,特别是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此病。高血压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在病情初期可能产生的……详细>>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高血压有哪些高发人群?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主要是指动脉血压增高,超过了正常的范围而引起的临床综合征,患者常常会有头晕、头痛、心悸等不良反应,会影响患……详细>>

高血压及高血压的症状

由于高血压可致动脉脑硬化,使血管弹性减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见,其次是结膜出血、眼底出血、脑出血等,据统计,在大量……详细>>

高血压的症状是什么?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高血压是临床上常见的八种老年人病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增加,并有年轻化的趋势,引起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重视。那么,高血压有哪些表现,高血压又……详细>>

什么是临界高血压? 临界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高血压的种类很多,临界高血压就是其中的一种,临界高血压也称边缘型高血压,其收缩压在18.6~21.3kPa(140~160mmHg),舒……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