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经常心律失常?有这些症状可要当心了

2021-07-28 07:34:01      

心律失常主要是指心脏电传导不能正常工作,它的异常导致了心跳不正常,有时出现过快有时出现过慢的情况,严重的情况必须要及时到医院就医。不严重的心律失常,在平时的生活并不会出现严重的症状,甚至都不能发现,只是去医院体检的时发现心速过慢、心律不齐等症状,关系到心脏的事自然不是小事情。

心律失常的症状有以下几点

1、心绞痛

对于严重的心律失常来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会引起血流量降低,很小的概率引发心肌缺血的情况,但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如果引发心肌缺血,则会出现心绞痛、出气短、心力衰竭,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心肌梗死。

2、神经系统症状

不同原因引起的心律失常对脑内血流量的影响也不同,如果是脑血流量正常的患者则不会出现严重的后果,如果脑血流量出现异常或者是障碍,则可能造成脑供血不足,会引发一系列身体上的反应。比如头晕、眼睛看不清或是全盲、不能说话、昏迷甚至是出现抽搐等情况,有一些是一过性的,还有一些则成为永久性症状。

3、肾疾病表现

有少数的心律失常患者在出现心律失常以后,肾的血流量也会出现减少的情况,肾血流量减少出现的症状则是尿少,蛋白尿等情况。

4、腹痛、腹胀

在出现心律失常过快时,胃肠道血流量也会相应减少,可能出现腹痛、腹胀、腹泻甚至还会出现肠胃出血等 症状。

5、呼吸困难

心律失常时最常见的症状为咳嗽、呼吸困难、乏力。

心律失常发生后最主要就是要注意休息,生活作息要规律,睡眠充足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患者对于周围的环境要求也比较高,安静的环境可以休身养性,太嘈杂的环境会引起紧张感让心脏跳动速度更快。注意劳逸结合,可以适当做一些简单的运动,禁忌做一些运动量大的跑跳运动,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平时要注意保暖尽量不要出现感冒症状。饮食上也要注意少油少盐,营养均衡。心律失常出现的原因比较复杂主要有遗传因素和后天因素,在感觉到身体有不舒服的时候说明心律失常已经到了比较严重的情况,要及时去医院就医,以免出现心肌梗死的情况。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心律失常 心脑血管疾病

经常心慌是心律失常么 心律失常常见的症状表现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系统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其临床表现根据心脏跳动的频率、规律的不同而不同,如阵发性心动过速,患者多有心悸、气促、心前区不适、……详细>>

心律失常会导致什么症状?经常心慌警惕心律失常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老年人心慌,有很多的老年人会出现心慌这样的情况,大家需要注意心律失常,而且冠心病也会伴随这样的疾病,大家需要注……详细>>

这样运动当心诱发心律失常 这些症状或是心律失常

张女士为了减肥,最近每天坚持晨练,经常来不及吃早餐就出去慢跑。某天晨练结束后,张女士突然觉得心慌、气短、头 晕,上楼梯都两脚发软。到医院……详细>>

经常心慌要警惕心律失常 三类心律失常可以治愈

说到猝死,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心肌梗死。但其实,80%的心脏性猝死来源于心率失常。老百姓对心率失常的认识严重不足。老年人心率失常在早期可能……详细>>

这些症状小心是心律失常 如何减少心律失常频率

张女士为了减肥,最近每天坚持晨练,经常来不及吃早餐就出去慢跑。某天晨练结束后,张女士突然觉得心慌、气短、头 晕,上楼梯都两脚发软。到医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