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头晕怎么办?日常做好这4件事能改善!

2021-03-18 08:10:23      

高血压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人患上高血压后常常会出现头晕症状,大多数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头晕的症状与平时不注意饮食以及压力过大、长期生活不规律有关系,因高血压引起头晕症状应该要及时进行调理。

高血压出现头晕症状该怎么办?

因为高血压而引起头晕的症状,第一件事先要测量血压,如果血压偏高的患者尽早去医院就诊,尤其是突然出现血压升高,很可能不是血压本身的问题,极有可能由其他疾病而导致。所以出现高血压引起头晕症状后,应该要重视起来。

高血压的头晕症状有哪些改善方法?

1、少吃盐

高血压患者在平时生活中饮食一定要严格控制盐量的摄入,每天摄入盐量要保持在6克以下,平尽量不要吃太咸的食物,尤其是腌制食品以及油炸食品尽量不吃或者少吃。

2、保持充足的休息

高血压患者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早上起床的时候高血压症状不明显或没有症状。出现头晕的大多数情况,是在身体过度劳累、长时间精神过度紧张和情绪波动大时才会出现的,但得到充足的休息后,这些症状就会消失,所以平时能够保证充足的休息是很重要的。

3、戒烟戒酒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烟酒对人体健康带来诸多危害,尤其是高血压患者,更要少抽烟或少喝酒,最好是不抽烟、不喝酒,过量喝酒会引起血压升高,加快患者心率,血管收缩会引起血压升高,引发脑出血。

4、保持良好的情绪

大多数高血压患者出现头晕是因为情绪发生波动大或是跟精神过度紧张有关,所以要避免高血压引起头晕,患者应该要保持好的情绪,才能避免这些情况发生。

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因为各种引起头晕症状出现的原因,都应该要引起重视,尤其是突然血压升高引起的头晕,就需要尽早去医院就诊。不幸患上高血压疾病后,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外,生活中也要注意科学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不良生活习惯,对改善高血压才有帮助,同时能避免各种并发症出现,对患者而言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 )

高血压头晕与低血压头晕

高血压患者出现头晕现象比较常见。尤其老年患者,由于伴随动脉硬化的原因,会经常出现头晕现象,有些患者得过脑血栓,就更容易发生头晕症状了,而……详细>>

低血压头晕与高血压头晕的区分

说起高血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高血压的症状中有一点是头晕,可是低血压也会发生头晕的现象。那么两者之间要怎么区分呢?详细>>

高血压头痛少用止痛药 做好四件事远离高血压

头痛是高血压患者常见症状,多数会有持续性钝痛或搏动性阵痛,一般发生在枕部和两侧太阳穴。有的患者在刚睡醒时,如果频频感到头痛或头痛十分厉害……详细>>

高血压如何降低心率?高血压引起头晕怎么办?

高血压是一种不可治愈但可控制的疾病,需要终生治疗,如忽视治疗易诱发心脏病、卒中、肾功能衰老等严重并发症。虽然很多高血压患者并没有明显症状……详细>>

患上高血压,日常做好这4件事能稳血压!

近几年来许多人都患上了高血压,尤其是一些年纪比较大的人,这会对心脑血管造成一定的影响。高血压是一种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的疾病,所以平时一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