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高血脂要忌口吗?这6种食物最好一口都不要吃!

2021-03-22 08:07:10      

近年来中国人群中血脂水平不断上升,高血脂发病率明显增高,高血脂成为冠心病发病的主要原因,而且高血脂发生异常还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对患者带来很大危害,对高血脂患者而言,只有尽量做到科学饮食才能避免高血脂给身体带来更大的影响。

高血脂不能吃哪些食物?

1、猪蹄

猪蹄是生活中人们常常吃到的食物,猪蹄它具有滋补作用,而且效果很好,很适合身体虚弱以及产后人群食用,但对高血脂患者而言,平时不宜吃太多猪蹄,吃太多容易让胆固醇摄入量过高而加重高血脂问题。

2、喝酒

喝酒除了会伤肝和心脏之外,对心血管也会带来影响,尤其是高血脂患者,更是不能碰含有酒精类的产品。患者受到酒精的刺激会激活脂肪组织里的脂肪酶,大量脂肪酸直接释放在血液里,久而久之会破坏血管健康。

3、墨鱼

高血脂患者平时要少吃墨鱼,吃太多墨鱼会增加胆固醇的摄入量,很容易诱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建议高血脂患者一周吃一次墨鱼即可,切记不可以频繁的吃,若是天天吃墨鱼就很容易诱发冠心病和高血脂疾病。

4、鸭蛋

鸭蛋是人们在生活中很常见的食品,很多人都喜欢吃鸭蛋,虽说鸭蛋营养价值高,但吃鸭蛋多很容易引起胆固醇超标,时间长了还容易引起高血脂问题。所以高血脂患者平时要少吃或是不吃鸭蛋,以避免引发更严重的高血脂问题。

5、羊肾

羊肾营养价值很高,但是这种食物平时不可以多吃,多吃容易引起高血脂或动脉硬化的情况发生,会给身体的健康带来诸多的影响,平时适量食用即可,尤其是患有高血脂的人更要少吃养肾。

6、瑶柱

瑶柱含有丰富的胆固醇,高血脂患者过量食用很容易引起胆固醇含量增高,加重动脉硬化问题,有高血脂的人平时应该少吃,少吃才有利于降低血脂,所以生活饮食上一定要谨慎。

以上是针对高血脂患者对哪些食物忌口的介绍,其实患上高血脂后,除了要注意饮食之外,平时也要加强运动,运动对改善高血脂是有一定的帮助,而生活中应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宜长时间熬夜,更要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 高血脂的饮食 高血脂

患有高血脂不要随便乱吃 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大部份的高血脂患者是因为不良的饮食结构所引起的,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千万不能在饮食上面随心所欲,根据……详细>>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六种食物一定要远离

高血脂是现代社会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之一,是现代生活改善滋生的一种富贵病。这种疾病的危害很大,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危害生命,产生一系列的并发……详细>>

高血脂不宜吃虾米和瑶柱 高血脂患者吃什么好

高血脂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而这一疾病的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做好相关的控制。那么对于高血脂患者而言不适合吃哪些食物呢?下面给大……详细>>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那么,在生活中高血脂患者该如何饮食呢?详细>>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现在大部分的人为了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就会暴饮暴食、大量的吃肉、吃油腻的食物,导致身体多余的脂肪没有排出体外,从而积累到胃肠道……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