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脑血管病人要注意 这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2021-04-28 11:22:33      

人们常说的心脑血管主要是指一些内在的疾病而导致人体大脑、心脏等部位出现缺血缺氧的现象,从而引起患者出现头痛、呕吐、胸闷等不适症状。心脑血管疾病对人体健康危害比较大,容易损伤脑部组织和血管等部位,甚至严重的还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安全,所以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要注意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

心脑血管病人要注意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1、多吃粗粮

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平时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多吃一些粗粮,粗粮里面含有比较多的糖类和粗纤维物质,这些物质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2、避免高脂肪食物

对于心脑血管类患者,日常饮食尽量避免摄入高脂肪等食物,或者高胆固醇的食物,而是多吃一些瘦肉类或者鱼肉类食物。但是鸡蛋等食物一天之内吃一个即可,吃多了对身体的负担和伤害还是比较大的。

3、适当运动

平时日常的进行运动,可以有效促进血管的年轻态,加快血液的循环速度。不过心脑血管类疾病的患者,大多数是中老年人,所以做的运动最好是以太极拳和散步等比较缓和的运动为主,避免运动量过大而损伤身体,得不偿失。

4、定期体检

心脑血管等疾病比较好发于中老年人的身上,所以对于45岁的老人最好是每年都去医院做一次健康的体检。特别是对于有三高的患者来说,要注意积极的做好预防措施,当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比如呕吐或者头痛的时候,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5、养成好习惯

对于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的患者,要注意养成一个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平时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饮食避免暴饮暴食的坏习惯。此外最好不要抽烟和喝酒,这些都是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出现的危险诱因之一。

温馨提示

心脑血管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一旦出现对患者的身体伤害比较大,而且严重的会导致患者死亡。所以要注意从日常生活中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才能够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平时要注意适当的进行身体的锻炼,提高自身的身体免疫力。此外日常饮食要注意清淡、营养和健康为主,避免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摄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护理 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病人要注意 这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人们常说的心脑血管主要是指一些内在的疾病而导致人体大脑、心脏等部位出现缺血缺氧的现象,从而引起患者出现头痛、呕吐、胸闷等不适症状。心脑血……详细>>

秋季早晚温差大,易患心脑血管病?中老年人要做好这4点来预防!

秋天的气温逐渐下降,早上和夜晚的温度差也比较大,这就很容易出现血管强烈扩张和收缩的情况,进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在秋季要做好保暖工作……详细>>

心脑血管病要注意什么?应坚持5个原则和3个护理重点!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见老人在一个家庭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家里老人健健康康,我们做儿女的就开心,要是有个什么病,不仅……详细>>

心脑血管病为何选通心络

通心络胶囊凭借全面的治疗效果、卓越稳定的药物品质,赢得了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信赖,每年通心络胶囊的使用人群上千万。我国医药行业权威监测部门—……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咋护理 心脑血管病人午睡有讲究

心脑血管病人的午睡也孕育着某些危险。据德国学者研究,有三种人的午睡有一定的危险: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的人、血压很低的人、血液循环系统有……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