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危害大 预防高血压得做好这3件事!

2021-06-11 08:06:20      

说起高血压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会影响患者的生活以及身体,也需要患者长时间服用药物采取措施才能使疾病得到控制。也因此很多人在说到高血压时都会害怕,也都想有效预防,但很多因为错误的方法导致高血压发病率增加,因此想要预防高血压,要采取正确的方法,如以下这几个。

要如何预防高血压?

1、运动减重

在生活当中运动是帮助预防各种疾病的好方法,也包括高血压,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大,血管收缩扩张,使血液循环通畅。而且大多数患上高血压的人存在肥胖现象,所以减重是预防高血压的有效措施。而通过运动可以帮助控制体重,可以进行循环渐进并且有规律的运动,坚持训练不仅可以增强血管弹性,还能加强心肌功能,对稳定血压控制体重都是非常好的。

2、盐的摄入要控制

血液的健康和盐的摄入量一般呈反比,目前因为大部分饮食存在高油高盐的现象,使很多人在摄取时会出现盐超标。而盐进入血液会导致血液的水性增强,导致血液重量增加,这个时候想要血液流通就需要心脏使用更多的力气。就会导致血压上升而得不到稳定,因此不想血压升高,出现高血压就要控制盐的摄取量。

3、防止其他指标失控

在目前除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都是危及身体并且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而这几种疾病相互影响,会合并出现。所以除了稳定血压,血脂血糖等指标也要控制好,避免血糖、血脂失控而使血压同时出现,并且相互影响。

哪些人需要重视高血压预防?

在目前生活中有很多高血压高危人群,这些人需要在平时注意采取措施来预防。如经常吸烟喝酒的人、肥胖人群、糖尿病患者以及长时间久坐不动并且暴饮暴食的人。这些人都是属于高血压高危人群,需要定期做高血压监测以及采取相关措施预防。

温馨提示,高血压可大可小,严重时会危及性命。因此对高血压不能小觑,除了做好预防措施,还要定期也做血压监测了解血压情况。而一旦患上高血压也不要过于焦虑,按照医生嘱咐服用降压药,并且严格控制自己,调整生活方式,使血压恢复到正常状态,不会影响到生活和身体。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的预防 高血压

春季做好四件事 轻松远离高血压

立春一过,你会发现自己的精力越来越旺盛,心跳和呼吸也在不知不觉中加快了,这说明你的气血运行速度在加快,五脏六腑的新陈代谢也更快了。但如果……详细>>

每天走6000步防高血压 预防高血压做好7件事

高血压如今已经严重的威胁人类的健康,你所了解的高血压可能仅仅还停留在血压问题上,但是这种疾病远远超过了你的想象。或许人们还没感到什么不适……详细>>

每天走6000步防高血压 做好9件事远离高血压

 高血压如今已经严重的威胁人类的健康,你所了解的高血压可能仅仅还停留在血压问题上,但是这种疾病远远超过了你的想象。或许人们还没感到什么不……详细>>

四件事做好则远离高血压

高血压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健康杀手,每天在悄无声息的侵蚀你的健康,而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每天的十件事,高血压就会远离你。详细>>

冬季高血压频发 护理高血压应做好这4件事!

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大部分高血压病人都需要用药来稳定血压,但是又有人说是药三分毒,长期吃药就会使得药物残留到人体内,不利于体内身体的健康……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