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要如何控制血压?教你4个简单方法很实用!

2021-02-26 08:12:11      

目前,人们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比如高血压。很多人在说到高血压时都会感觉到害怕,因为高血压在任何情况下都有可能会导致血压上升而带来生命危险。有很多患者在确诊后深感惶恐不安,其实如果患有高血压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以下这几点就能稳定和控制血压,有效避免高血压给身体带来伤害。

高血压患者日常怎样做能使血压稳定?

1、合理安排时间

生活节奏的加快,让人在做任何事情时都匆匆忙忙的。而且工作压力大,也导致了很多人不敢休息,整天忙忙碌碌,休息的时间屈指可数。现代生活中各种压力会导致血压受到影响,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做任何事情时不妨放慢自己的节奏,尽量合理规划和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松弛有度地利用时间。这样不仅能舒缓高血压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还能防止高血压患者因时间不够用而情绪波动较大,进而导致血压不稳。

2、戒烟戒酒

有调查发现烟酒中的有害物质是导致血压不稳定的原因之一,酒精和尼古丁会导致中枢神经兴奋使心率加快,血液就会释放大量儿茶酚胺物质,这种物质会使血管收缩而导致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要戒烟戒酒,千万不要以为自己的血压稳定,喝酒吸烟不会对自己造成影响。

3、定期监测血压

大多数高血压患者认为自己在血压稳定的情况下,不需要过多地关注自己的血压变化情况,也不需定期做监测,只有在高血压症状出现时才要检查血压是否超标。但其实这种行为并不正确,不管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是否稳定,每天都需定时监测血压并且记录下来。这样可以让高血压患者了解自己的血压情况,在血压稍有波动的时候及时采取措施。

4、控制自己的体重

肥胖是导致高血压出现以及血压不稳定的主要原因之一,肥胖人群的身体中胆固醇和脂肪过高,再加上脂质代谢紊乱,各项指标容易出现问题而引发其他并发症,也会使血压不稳。因此高血压患者要控制好体重,避免暴饮暴食,坚持运动。

总的来讲,高血压患者不要过于担心,一旦确诊高血压,按照医生嘱咐按时服用药物并且做好相关措施,就能使血压稳定。而且,要切记不能因为高血压症状消失就私自停止服用药物,高血压是一种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的疾病,药物随意停止或者减量只会使血压再次波动而导致症状反复,进而引发更严重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控制血压的方法 控制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如何控制血压?要从这4个方面做好自我管理!

高血压是老年人常患的病症之一,近些年来随着饮食问题的日益突出,高血压患者已经愈来愈年轻化了。最近几年,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呈直线上升……详细>>

高血压控制血压有哪些禁忌? 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患各种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大了,特别是高血压这种疾病发病率是相当高的。很多人对高血压并没有引起充分的重视,特别……详细>>

高血压总是血压不稳定?教你5招轻松控制血压!

人上了年纪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慢性病,其中高血压是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总是会在生活中突然出现,并且造成各种严重的症状。高血压一般是无法……详细>>

早晨是高血压的“恶魔”时间,应该如何控制?教你4个好方法!

从早到晚人体的血压一直都在波动,早晨通常是一天内血压水平最高的时期,通常被认为是高血压的“恶魔”时间,因为受身体生物钟的影响,血压会在2……详细>>

高血压病人怎么控制血压?做好这5点让血压稳稳的!

高血压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近些年来,很多的中青年人也受到了此病的侵袭,如此看来,高血压是时下非常高发的一种慢性疾病。高血压之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