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血管堵塞血栓发生会危及性命?注意,睡觉时有这4个症状要警惕

2021-02-26 08:10:41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如果交通道路堵塞,交通就会瘫痪。而在我们人的身体当中,血管就像是身体中的道路,主要做血液运输,如果血管堵塞,血液流通不畅,各种杂质就会堵塞在血管当中,形成血栓。血栓就像身体的一颗不定时炸弹,会引发各种疾病甚至伤及性命。所以我们要重视预防血栓的发生,如果存在血栓,我们睡觉时会有相关症状。

睡觉时有哪些症状说明出现血栓?

1、睡觉流口水

流口水这种情况在小孩子身上比较常见。但如果成年人,尤其是老年人在睡觉时总是流口水,而且经常往一个方向流的话就要警惕了,这可能存在脑血栓。因为脑血栓的存在会导致咽喉部位肌肉功能失去控制,在睡觉时口水就会从一个方向流下。

2、头晕头痛

血管堵塞导致血液流通不畅,大脑就会因为血液供应不足而出现缺氧缺血现象,人们就容易有头晕头痛等症状。如果在晚上睡觉时总感觉自己头部不适难以入睡的话更要警惕了,尤其是存在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一旦睡觉有这些症状要及时就医。

3、总感觉呼吸困难

身体中的血栓积累过多会导致血液流通速度变慢,让心脏功能也跟着出现问题。当心脏异常,血液没办法供应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时,人们会因为缺氧而出现胸闷乏力、呼吸困难、胸部疼痛等现象。因此,如果在晚上入睡后总感觉自己呼吸不畅,得注意跟肺部血栓有关。

4、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的状况在生活中很常见,容易被人忽略,但其实它也是比较常见的血栓症状。因为血栓出现,血管堵塞,血液不能运行到手脚,此时因为缺乏血液而容易有手脚发凉,畏寒怕冷等现象,严重时一些人甚至会因为血液供应不足而出现瘫痪。

温馨提示

血栓是一种可大可小的病症,人们应该要警惕,在有相关的症状出现时就要及时就医,根据医生的嘱咐好相关检查,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对身体更严重的伤害出现。特别是血栓的高危人群要做好预防措施,保护身体健康,避免血栓危及性命。在日常生活中,坚持运动锻炼、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期去医院检查等,都是避免疾病持续发展的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 )

警惕!脸部有这4个特征,是心血管堵塞的表现

总所周知,心脏是五脏之首,其对于人们的身体是至关重要的。据研究表明,我国有50万左右的人是因为心梗死的。心脏是跟随着人们的年龄逐渐衰老的……详细>>

注意,身体这4种异常是血管堵塞的症状!

血管堵塞百病生血管,血管遍布在身体的每个部位,血管是身体很重要的系统,当血管处于畅通状态才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当血管出现堵塞时各种疾……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8种情况要警惕是血管堵塞!

所有的心血管疾病都是因为血管堵塞和老化所引起的,心血管疾病是可防可控的,多留意身体上的症状,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详细>>

血管为什么会堵塞?血管堵塞的症状有哪些?

血管堵塞一般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狭窄,如果平时大量吃高脂肪的食物,脂肪没有及时代谢出去会慢慢的沉积在血管……详细>>

血管不通应早知道 5个症状提示你血管堵塞了!

当血管堵塞时会给身体发射出明显症状,只要及时的采取措施就可以挽救生命,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血管不通时会有哪些症状吧。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