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一天中这些时间段血液最粘稠?坚持做好这3件事血管更通畅!

2021-06-14 16:53:30      

我们人体内的血液就像是流动的水一样,只有经常在身体里不断的流动,不断为我们的身体输送氧气和营养物质,保持足够的活跃度才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病症。但是如果血管内部的血液出现问题,质量变差或者在血管内部的流速变慢,那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常见的有血栓,心脑血管疾病等病症。

那么在一天当中哪个时间段最容易出现血液粘稠呢?

1、晚上凌晨到起床

这个时间段相信大多数人都在睡梦中度过,起床排尿的次数也会变少甚至没有,再加上有的人在睡前不爱喝水或者喝水的量比较少,以至于不能够满足夜晚人们身体的消耗,长此以往下去就会增加血管内血液的浓度,要想改变这种情况就需要大家在睡觉前多喝水,一般喝水量要达到150毫升,注意也不要饮水过量,避免增加夜晚的排尿次数,影响大家的睡眠质量。

2、早上7点到9点

很多人在这个时间段才慢慢的起床,由于在睡觉期间身体已经消耗了大量的水分,起床之后新陈代谢又继续进行,可以说这个时间段是人体血液浓度值最大的时候,如果不注意调节就会出现供血不足,头晕目眩,要想改善这种现象就需要我们在日常早起时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及时补充体内的水分不仅可以起到对血液的稀释作用,也可以防止一些血液疾病的发生。

那么我们该怎样做才能保证血管内的血液流通顺畅呢?

1、 多锻炼身体

经常锻炼身体不仅起到强身健体的效果,而且还会促进我们体内的新陈代谢,加快血管内血液的流通速度,防止血液粘稠,除此之外多运动还会起到瘦身的效果,对身体非常有益。

2、 多喝水

水分对我们人体是至关重要的,为了身体的健康我们一定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这样不仅对血管内的血液起到稀释作用,而且还会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确保血液流通顺畅。

3、 多吃一些对血管有益的食物

对血管有益的食物我们常见的有黑木耳,玉米,洋葱,生姜,大蒜等等,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一定要多加食用。

要想保证我们血液流通顺畅除了上述的3点之外,还需要我们在日常养成一定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不熬夜,只有身体好了,疾病才会离我们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血液粘稠的人不想血管堵塞,坚持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血液粘稠又被称为高黏血症,具体指的是血液粘稠度超过了正常范围,容易引起血栓以及一些栓塞性疾病的出现,比如脑梗塞。因此血液粘稠的人,要积极……详细>>

血液粘稠是高血脂吗?建议做好这4件事

血液粘稠在医学上被称为高粘血症,是指血液的粘稠度特别高,已经超过了标准,如果不及时进行干涉和治疗,则会增加血栓以及栓塞性疾病的发生几率。……详细>>

血液粘稠要如何调理?做好这5件事,血液可畅通!

血液的粘稠度其实是有一个范围的,如果超出了这个范围就说明血液的粘稠度升高,一旦升高是有可能会引发一些疾病的。所以当发现自己的血液粘稠度升……详细>>

血液粘稠易诱血栓 常吃3种食物、做3件事能远离血栓!

很多人不知道血液粘稠是怎么回事,其实血液粘稠也就是指血脂太高,如果不注重治疗和日常护理的话,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所以血液粘稠的人在平时应……详细>>

血液粘稠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病?得做好这4点,稀释血液!

血液在身体里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身体的每一个器官的功能正常发挥都需要有血液的参与,所以如果血液有什么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全身。比如血液粘稠……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