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得了冠心病还能活多久?预防冠心病得牢记这4点!

2021-02-20 08:42:45      

冠心病是中老年朋友的健康杀手,毋庸置疑,很多朋友对此类疾病造成的伤害都有所了解。并且心脑血管疾病的致死率也是非常高的,当下这类疾病的发病率呈逐渐上升以及年轻化趋势发展。这类疾病的出现主要是冠状动脉狭窄以及不同程度的阻塞导致的,一旦确诊,那么患者就会终身服药,不少朋友对于冠心病出现以后大家可以活多久很感兴趣。

得了冠心病还能活多久?

我们身上最粗的动脉就是冠状动脉,主要功能就是给我们的心脏输送充足的营养。当冠状动脉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斑块,动脉硬化以后,斑块会向着血管内腔进行生长,导致血管内腔出现闭塞以及狭窄的情况发生,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心肌缺血以及缺氧。由于我们的心脏时刻都在工作着,不断地给我们身体的其他器官输送氧气以及新鲜的血液,一旦冠状动脉被阻塞后,就会导致血液供血不足,进而导致冠心病的出现。

冠心病患者的存活时间完全取决于病变的程度,以及患者是否积极配合治疗。如果在病情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又配合医生把疾病控制得很好,那么对寿命是完全不会有影响的。如果说病情本身就很严重了,且反复发生心肌梗死,而且已经出现心功能衰竭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就会对寿命造成威胁。每个患者的具体情况是不一样的,因此存活的时间也是各不相同。

怎么预防冠心病?

1、饮食合理搭配

饮食对于预防冠心病是非常关键的,合理搭配饮食并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有效的降低冠心病的发生。饮食当中应该以清淡饮食为主,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液里面的胆固醇指数,对身体有好处的脂蛋白会明显升高。并且在烹饪食物的过程中,把食用油用玉米油来代替,也会大大降低血里面胆固醇指数。

2、养成排便习惯

要养成固定排便的好习惯,并且平时多摄入一些粗纤维食物,例如五谷杂粮以及新鲜的蔬果,这样可以很好的避免便秘的情况发生。因为当便秘出现以后,我们在排便的时候就会使腹内压力明显增高,这个时候回血量也会在不同程度上出现增高的趋势,心脏长时间超负荷就会导致心肌梗死以及心绞痛的病症出现。所以说要想预防此类疾病,那么就一定要避免长时间便秘的情况出现。

3、保持情绪稳定

愉悦的心情也是预防冠心病的重要因素,一些疾病都是情绪病,是由长时间负面情绪造成的。所以说要想避免患上冠心病,就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态。如果不幸已经患上了冠心病,那也不要太过消极,定期地进行身体检查,随时关注自己病情的变化。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及时做好自我心理疏导,可以转移注意力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4、注意保暖

人一旦上了岁数,身体各部分机能都会出现下降,心脏功能也不例外。所以在两季交替或者是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因为冷空气会直接刺激心脏,时间久了就会造成心肌梗死以及心绞痛的情况发生。

冠心病并不是不能治愈的绝症,在没有出现之前及时做好预防工作,在出现症状以后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这些都是延长冠心病患者寿命的关键所在。而且人在上了年纪以后,一定要每年按时做相关的检查,发现身体出现异样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预防 得冠心病的寿命 冠心病

老人怎么预防冠心病?生气会得冠心病吗?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心血管类型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几乎每个家庭中都会有一位或多位冠心病患者。冠心病也的确与年龄有关,年龄越高则冠心病的……详细>>

得了冠心病还能活多久?做到这4个一点,可以更长寿

心脏病自古以来就是相对比较严重的疾病,曾经夺取过许多人的生命,其中不乏一些年轻人,因此许多人对于心脏病都感到特别的恐慌,其中也包括冠心病……详细>>

冬季吃橘子能预防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需注意5点

冬季是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冠心病是很常见的心脏病,日常要注意预防心血管疾病,专家表示,冬季吃橘子的好处很多,能……详细>>

冠心病是如何得的?冠心病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类型疾病,患者一旦患有此种疾病,就会长期受到其困扰,而且很难治愈。冠心病的发生并不是短时间内所导致的,往往是由于……详细>>

得了冠心病要注意什么?这7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都知道冠心病在不注意的情况下随时会发病,会给患者带来胸闷、心痛等不适感,甚至在严重时会危及性命。因此冠心病患者在日常需要注意,避免疾病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