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注意,身体出现这5大症状说明你的心脏出现问题了!

2021-02-15 08:10:01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大部分的心脏病都是突然发作的,之前身体不会有太明显的征兆。等到发现的时候大多已经到了中晚期,进入了比较严重的阶段。其实真相并不是这样的,当心脏出现异常的时候,身体会给出我们一些求救信号。只要够细心,把握住这些信号,就可以尽快的把病情控制住。

心脏出现问题会有哪些症状?

1、疲劳或嗜睡

经常出现疲劳感就是心脏再给我们发出求救信号,这种疲劳主要就是来自于心脏超负荷导致的。当我们的心脏在过度消耗能量的时候,就会导致嗜睡及疲劳的现象发生。如果说患者朋友们经常会出现长时间的疲劳感,即使经过了休息也没有得到很好缓解的话,那么就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深度检查。

2、胃痛

心脏在发生异常的时候就会导致胃痛的情况出现,这种胃痛非常被人们所混淆为肠道疾病,从而导致病情被延误。其实如果心脏病患者出现胃痛的情况时,主要就是由于血液供应不足而导致心脏动脉出现阻塞而引发的胃部疼痛情况。

3、胸部疼痛

心脏病其中一种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胸痛,患者一般情况下会不会出现非常敏感的胸部压痛的表现,这种疼痛的现象会持续几分钟。这种疼痛感并不会随着时间而减轻,而是越来越严重。所以说如果出现胸痛的情况时,并且有心脏病史,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4、心跳异常

心脏是否健康可以通过心跳的频率来判断,如果说心跳异常的情况只是偶尔发生的话,那么不用过于担心。如果说长时间出现心跳加速或者是心跳过慢,那么非常有可能是心脏病的早期征兆。我说在同时伴随头晕的情况,那么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心脏检查。

5、呼吸变得急促

当我们的心脏在承受非常大的压力的时候,就会出现呼吸急促的状况,这是心脏病比较明显的一种征兆。主要造成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就是心脏压力过大,而导致的没有办法正常运行。一般情况下这种症状会和其他一些表现同时出现,例如体重增加或者是身体疲劳。

除了这些症状是心脏病的明显征兆,患者还有可能在心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会有大量排汗的现象。不少患者在出现心脏不适的时候,同时伴随出冷汗以及严重影响睡眠质量的情况发生。这主要就是由于交感神经得到激活以后导致身体出现了异常反应。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不好的症状表现 心脏不好的症状 心脏

注意,身体有这5种表现,说明你的心脏有问题!

如果总是感觉到身体疲劳、没有食欲感,胸口闷痛总是喘不上气,这说明心脏负荷太大,导致心脏泵血功能明显的下降,此时就要警惕,防止出现心力衰竭……详细>>

注意,春节后有这些症状,说明心脏出现问题了!

大多数人在春节期间会让自己暴饮暴食,吸烟喝酒,而这些不当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方式会让身体在春节后出现一系列问题,特别是心脑血管。可能有些人……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 说明你的心脏不好了!

心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一旦发病就影响重大,严重的甚至可能危害生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心脏预防心脏病的出现。其实心脏病早期也是有……详细>>

心脏不好有哪些表现?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

引起心脏病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缺乏营养锻炼、不健康的饮食结构以及有心脏病家族史。心脏对于人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心脏异常就会引起一系列的症……详细>>

心脏不好,会出现“1紫、2弱、3多”,若没有,说明心脏还算健康

心脏是身体上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就如同汽车上的发电机,把血液运输到身体上的各个部位,维持正常的生命延续。当心脏不好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如嘴……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