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手术治疗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心脏支架植入术后需要注意什么?心脏支架植入术后会有什么副作用吗?

2021-04-20 08:39:20      

心脏支架植入手术属于外科上治疗心脏疾病的一种手术方式,也是临床上运用非常多的手术类型之一,对于冠心病,心血管疾病以及心梗的患者有比较好的疗效,成为重症心脏疾病患者的首选手术方式。针对心脏支架植入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心脏支架植入手术后的副作用等相关问题,我们特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陆华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心脏支架植入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心脏支架植入术适用于冠心病患者,患者一旦诊断为冠心病,就需要进行长期规范的抗血小板和降脂治疗,以保证血管通畅;还要避免导致冠脉硬化或狭窄的危险因素,所以要有规律的作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坚持运动、合理膳食,限制盐、油的摄入,保证足够的睡眠等,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心脏支架植入术后会有什么副作用吗?

心脏支架植入通常无副作用,但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和支架植入术后的病人需要规范治疗,包括抗血小板和降脂治疗。支架植入术后不需要取出,可终身使用。支架也有很多类型,随其研究和应用的发展,现已研发出新型的可降解的生物支架。

什么情况下需要做心脏支架植入术?

通常在冠心病患者突发急性心梗时,或陈旧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在规范地抗缺血治疗后仍反复发作心绞痛,并经过冠脉造影评估后,根据冠状动脉的狭窄程度来决定是否植入冠脉支架以重建血运,然后通过医生与患者家属或患者本人进行交流,告之其心脏支架植入术的相关措施和危险情况,以及术后的获益来综合决定。

患者在实施心脏支架植入手术后,必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首先在生活上保证不喝酒,不抽烟,不熬夜,保证身体充足的休息,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其次在饮食上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纤维含量高的食物,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注意营养的均衡,保证胃肠道的通畅,最后根据身体的情况适当的进行有氧运动

本文指导医生:
陆华
擅长疾病:
大血管疾病的开放手术、腔内隔绝术、杂交手术,提供大血管疾病的一站式治疗策略。常规开展心脏瓣膜病、冠心... [详细]

(责任编辑: )

什么是心脏支架手术?心脏支架术后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心脏支架手术主要用来解决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后的狭窄。冠状动脉负责心脏的供血,当冠状动脉严重狭窄,会出现严重的心功能障碍,只有通过心脏搭桥或……详细>>

国产的心脏支架和进口的有什么区别?心脏支架手术后患者还需进行哪些治疗?

介入安放支架手术在冠心病心肌梗死中应用广泛。心肌梗死患者,通过介入安放支架撑起阻塞血管,恢复对心肌的供血。在梗死范围广的患者中,就需要多……详细>>

心梗支架手术后危险期有多久?做了心脏支架要注意什么?

心梗即为心肌梗死,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缺血性疾病。心梗发作时。治疗难度较高,死亡期率较高,即便能够成功治愈,留下后遗症的可能性也很高。以目前……详细>>

冠心病支架植入手术后如何运动?运动时注意这4点!

冠心病患者支架植入手术后做康复运动,能避免术后血管再次狭窄,减少血小板聚集,而且能增加患者自信心,消除紧张和焦虑感。另外运动训练也能改善……详细>>

哪些疾病需要做心脏支架手术?心脏支架术后出现后背痛是怎么回事?

心脏支架手术能够有效的疏通闭塞的冠状动脉,恢复其对心脏的血液供应。冠心病患者担心疾病进展,发展为心肌梗死,想预防性的安放支架,但是没有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