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冠心病发作症状多,出现这4个异常赶紧上医院!

2021-01-25 08:45:39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各种富贵病的病例却在逐年升高。心脏是人体内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负责将新鲜的血液运送到全身各处,并将氧气含量低的血液从全身各处收回,可以说,心脏是保证机体正常运行的关键器官。想要保护心脏远离冠心病,就需要了解冠心病的症状,才能更好地早做防范。

冠心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1、恶心干呕、打嗝

恶心干呕这个症状很常出现,特别是当消化不良或是是饮食不健康的时候,都会出现恶心干呕和打嗝的症状。但如果经常出现,不要以为只是单纯的消化系统异常,最好去做一个全面的检查,这也有可能是冠心病的症状。冠心病患者之所以会出现恶心干呕和打嗝的情况,是由于冠状动脉已经出现了异常,对消化系统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从而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干呕和打嗝的情况。

2、胸闷、胸口疼

胸口痛、胸闷也是冠心病的重要前兆。身体能正常运转,主要是由于心脏就是通过动脉向人体输送血液的,当冠状动脉已经出现异常,势必会影响到人体的供血功能,从而导致心脏供血不足,当供血不足时就会导致缺氧,从而出现呼吸不畅、胸闷和胸口疼痛等症状。如果经常出现这种症状,一定要要马上就医并进行对症治疗。

3、头晕目眩,大汗淋漓

人体供血功能如果出现异常,人的心跳就会失衡,如此便会影响整个身体系统的运转,从而出现一系列异常症状,比如头晕目眩、大汗淋漓等。如若没有别的病症却频繁出现这两种情况,就要考虑是否是冠心病引起的。

4、其他症状

冠心病还会引起一系列别的心脏不适,比如心跳不齐、突然性心跳加速、心跳速度过慢等情况。尤其是听到刺激性特别强的噪音时,这些症状更为明显。现在已接近春节,鞭炮或烟花的声音便会对冠心病患者产生一定的影响。

冠心病作为一种心脏疾病,好多发于老年人,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三高人群。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多了解冠心病的有关知识,给家人朋友们做好知识普及。与此同时,生活中还要注意饮食以及保证良好的睡眠,这对养护好自己的血管很重要。如果已经确诊是冠心病,要及时用药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症状表现 冠心病的症状 冠心病

注意,身体出现这10种异常,十有八九是冠心病!

冠心病是因冠状动脉器质性狭窄、阻塞所导致的以心肌坏死为主要表现的心脏病,所以又被叫做缺血性心脏病。这种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群体,如果在患者……详细>>

经常胸闷、气短、头痛?注意,同时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是冠心病!

冠心病是很常见的心脏疾病之一,发病率也很高,大多数发病人群是中老年人。因为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功能就会有所下降,心脏功能……详细>>

冠心病是怎么回事? 身体4个异常告诉你是冠心病的症状!

近几年来我国因冠心病去世的人越来越多,患病比例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冠心病是特别常见的一类心脏疾病,患病比例的提高也警示了我们,要多注重……详细>>

猝死型冠心病是怎么回事?出现这5种症状很危险,小心猝死型冠心病发作!

冠心病是众所周知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这种心脏病往往都会伴有巨大的风险。稍有疏忽就容易引起患者的剧烈反应,或是直接危及到患者生命……详细>>

中老年人要警惕冠心病,出现这4种情况暗示是冠心病的信号!

冠心病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也都知道一旦患上冠心病,有时候会因为发作而丧失性命,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而很多人都知道冠心病在出现后心脏会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