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得了高血压要如何饮食?在饮食要坚持这5大原则!

2021-01-19 08:46:30      

当下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都因为过度的摄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而高血压就是其中的一种,对于高血压患者需要通过长期服用药物来控制自身的血压,如果控制不得当就会危害我们的生命,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格外的注重自身的饮食,在生活饮食当中要做到三多二少。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事项?

1、多吃清淡的食物

辛辣刺激和口味重的食物最容易导致血压的不稳定,特别是一些含盐量较高的食物,在日常饮食当中如果经常吃一些腌制或者烹饪的食物时,容易让血压变得不稳定,因此大家在饮食当中尽量以清淡的食物为主。

2、多蒸煮

食物的烹饪方式有多种,但是大家要知道食物的烹饪方式会影响食物的价值,诱发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身体过度肥胖还有经常吃油腻的食物都是导致高血压的常见因素,由于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油炸或者高热量的食物,这种饮食方式大大增加了高血压的发病率,因此建议大家在日常饮食当中要多只蒸煮的食物,不要为了追求口感吃过多的爆炒,油炸的食物。

3、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经常吃过于精细的食物会让体内的肠胃蠕动能力变差,长此以往下去还会出现便秘的症状,对于便秘的患者在排便的时候会用力屏气,导致腹压升高,进而也会引起血压失控,此时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膳食纤维较高的食物,可以有效的促进体内肠胃的蠕动,并及时排出体内的毒素,这样不仅可以预防便秘还可以有效的控制高血压。

4、少吃补品

经常吃各种各样的滋补品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营养并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但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由于补品多属于温性的食物,经常食用会加速体内血流的速度,容易导致血压升高,不利于控制。

5、少喝酒

很多人认为喝酒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不正确的,虽然酒可以扩张体内的外周血管,只能短暂的降低血压,同时酒进入体内会被内部的肝脏器官代谢,这样又会让血压上升,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少喝酒,减少心脑血管的发生率。

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要想维持血压正常,我们需要合理的饮食,尽量做到上述所说的三多二少,减少血压对我们人体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原则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高血压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持续性处于高血压状态会引起心脏病、肾衰竭、血管瘤或中风等。轻度高血压只要调整好生活习惯就能稳定血压,尤其重视饮食调理。详细>>

高血压饮食要注意 应遵循这5个饮食原则!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千万不能过多的摄入钠,因为食盐的摄入和高血压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也要控制蛋白质以及热能,高血压患……详细>>

患有高血压夏季要注意饮食,应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患上了高血压。在夏天血压容易波动不定,血压经常不稳定,就容易诱发并发症。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夏季一……详细>>

为什么高血压患者要控制饮食?在饮食要牢记这5大原则,血压稳稳的很听话!

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最应该做到的是就是把血压控制住,其他的事情都要为这个原则服务。饮食在控制高血压方面是必不可少的,饮食方面如果控制不……详细>>

高血压饮食注意七点 “五味”不过原则要坚持

美国医学专家认为,高血压患者每天坚持食入高钙食物,能使2/3左右的人受到明显的降压效果。含钙的食物很多,如奶制品、豆制品、芝麻酱、虾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