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心力衰竭是怎么回事?出现这4大症状很危险,赶紧上医院!

2021-01-09 08:44:23      

心力衰竭就是日常所说的心衰,就是患者的心脏收缩功能出现问题,而导致患者心脏出现病变。患有心力衰竭的患者,通常会有烦躁不安、胸口发闷、胸部疼痛的表现。有的患者还会有食欲下降的现象。引起心力衰竭的原因有很多,原因不同,所导致的疾病严重程度也不同。一些疾病很容易导致心力衰竭的出现,比如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等,都容易导致心力衰竭。

那么心力衰竭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1、水肿

心力衰竭的患者很容易在脚部以及小腿部出现水肿。心力衰竭又会影响到心脏的功能,心脏收缩力减弱,那么心脏的泵血功能也就会有所下降。双腿已经双脚得不到正常的血液供应,导致缺氧现象的发生,从而容易出现水肿。

2、体重暴增

如果日常生活能来维持着良好的饮食习惯,没有暴饮暴食的现象,也没有患有其他疾病,在没有任何外界因素的影响下,在短时间内突然出现体重骤然增加,而且有时候伴随腹部疼痛、腹部发胀的现象,并且持续时间比较长,甚至有不断加重的趋势,就要警惕心力衰竭的出现。

3、呼吸困难

如果没有剧烈运动,也没有患有哮喘类疾病,仅仅在轻微的活动之后,就容易出现气喘吁吁、呼吸困难的现象,也要考虑是不是心力衰竭所导致。因为心衰的患者,血液输出量就会降低,到达脑部的血液就会不足,脑供血不足就会导致患者出现爱睡觉、浑身乏力、活动后呼吸困难的现象。心力衰竭还会导致患者的体力下降,体质大不如从前,即使做点家务也会呼吸困难,这时候就该警惕了。

4、没有食欲

心力衰竭的患者在吃完东西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有一种饱腹感,觉得东西消化不下去,长时间下去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从而导致患者出现没有食欲、吃不下东西的现象。有的患者还会在吃完东西之后,感觉胸口有一种压迫感,这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食欲。

以上就是心力衰竭的常见临床表现,大部分表现都是很明显的,只要日常多留意,还是可以很早发现这一疾病的,一旦出现一些症状就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防止疾病进一步发展,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产生更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经常出现这8种情况很危险,是心力衰竭的征兆!

心力衰竭这个疾病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心力衰竭是指心脏不再能像以前一样给身体组织提供代谢所需的相应的血量。心力衰竭通常是由其他疾病导致……详细>>

心力衰竭的全方位护理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已逐渐成为新加坡的重要慢性流行病之一,它也是本世纪对心血管领域中最大挑战的病况。而在平时生活中心衰护理需要全方位的留……详细>>

下肢水肿有可能患上了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有哪些症状?

任何心脏的疾病和功能异常都有可能最终导致心力衰竭,而心衰患者不仅自身感觉不佳,在生活中处处不便,如不能干体力活,不能过度劳累和激动等,而……详细>>

慢性心力衰竭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慢性心力衰竭属于心血管疾病里的一种慢性病症,其发病进程较为隐秘、漫长,在患者发病初期可能不会出现十分明显的表现特征,但是能逐渐累积到心脏……详细>>

急性心力衰竭可以输液吗

急性心力衰竭可以输液。急性心力衰竭发生时,应遵照医嘱控制入量,患者必须及早去医院接受系统治疗。由于输液不当也是诱发急性心力衰竭的危险因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