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为什么会出现心律失常?不一定是疾病,5大诱因你得了解一下!

2020-12-25 08:07:54      

心律失常是心脏跳动不规则、过快或过慢等病症的总称,如今心律失常的发病率是呈上升趋势的,有些时候都会直接威胁人的健康,而心律失常的发生有先天和后天的原因,先天主要是遗传因素,后天就与生理性、病理性等因素有关,心律失常的症状是与病情挂钩的,随着病情加重,症状也会更加明显。

为什么会出现心律失常呢?

1、心脏疾病

心律失常与器质性心脏病有很大的关系,通常如果之前患有冠心病、心肌炎等心脏疾病,患者的心脏功能已经出现下降或损伤的情况,那么心脏搏动的节律就会受到影响,从而出现心律失常。

2、药物影响

心脏疾病患者在治疗期间,需要服用很多的药物,而无论什么药物,都会有一定的副作用,长期下来就看影响到人体正常的心脏功能,从而导致患者出现心律失常的病症。

3、中枢神经系统病变

中枢神经系统在发生病变后,会受到一定损伤,心脏功能也会因此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进而心律失常就很有可能出现。

4、寒冷刺激

温度对于心脏功能也是会有影响的,当身体长时间受到寒冷刺激时,心跳就会出现异常的表现,表现出来的就是心律失常,所以冬季要做好防寒保暖,尤其是针对于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

5、患有甲亢

甲亢患者是有几率出现心律失常病症的,因为体内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过多,就会让机体神经异常的兴奋,从而出现心跳过快、心悸等症状。

心律失常的典型表现有哪些呢?

1、头晕乏力

不同程度的心律失常对脑血流量的影响也有所不同,脑血管发生病变时,人的脑供血不足就会出现头晕、乏力、视线模糊等诸多症状,严重的还可能出现昏迷、瘫痪的脑损害现象。

2、蛋白尿

心律失常患者的肾血流量会随着病情变化而出现减少,进而表现出蛋白尿、少尿、氮质血症等症状。

3、腹胀

当心律失常变得很严重时,血流量的降低可能导致肠系膜动脉痉挛,从而出现胃肠道缺血的症状表现,表现为胃出血、溃疡等症状。

心律失常患者一定要及时的接受治疗,并且治疗期间做好保暖工作,每天的睡眠时间要充足,情绪不能过于激动,好的生活习惯可以有效的心律失常的发生,而好的心态则有利于病症患者的病情恢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的表现 心律失常的诱因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不一定是心脏病?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心律失常!

心脏的疾病种类有很多,心律失常就是其中一种,也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但是有心律失常的现象并不一定就是有疾病,有些健康的人也会有心律失常的表……详细>>

心律失常不一定是心脏病 应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在做心电图检查时,“心律失常”这四个字通常都会让人又惊又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何文凯介绍,心律失常是临床上……详细>>

心律失常一定是心脏病吗?这4大诱因要了解,有可能并不是病

一个人在正常的情况下心跳正常不会过快或者过慢,而如果存在心脏病或者在某种情况下会有心律失常现象,一定要引起重视。心律失常是指心脏活动起源……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心律失常?主要是这6种病在作怪!

心律失常是一种心脏脉搏的无序,任何脉搏规律不规则的心律都是心律失常,经常发生在患者注意到心律失常之前,并且经常发生在健康的人身上。心律失……详细>>

心律失常一定是患了冠心病吗?不一定,也可能与这6种因素有关

心律失常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心血管问题,虽然不一定是由于冠心病引发的,但如果没有能够及时了解原因并及时给予处理,则会影响心脏功能,最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