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死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塞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的4大征兆很明显,早发现早控制!

2020-12-17 08:59:29      

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心肌梗死这一疾病。心肌梗死常见于老年人,对人体的健康影响比较大,严重的还会危及到生命。心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心脏出现问题,是不可以忽视的。当冠状动脉发生闭塞,血流受到影响就会突然中断,这样就会引起心脏局部发生缺血而引起局部坏死。患者最主要的表现就是胸骨后的疼痛,这种疼痛比较剧烈并且持续时间长,严重的时候会导致休克。

那么心肌梗死的征兆有哪些呢?

1、胸痛

心脏出现问题,首先出现反应的应该是胸部。患者的胸部会出现疼痛的现象,在疾病初期可能疼痛不是很明显,但是初期没有及时治疗,随着疾病的发展,疼痛会越来越严重。心肌梗死的疼痛大多数发生在夜间,当夜间休息的时候,如果心前区出现疼痛,并且出现比较频繁,就说明也许是心肌梗死的前兆,就要引起警惕。

2、心绞痛

很多患者或许本身就患有心绞痛,平时也就有心脏区域疼痛的现象,但是如果疼痛越来越加重,疼痛的次数也越来越多,疼痛的程度也有所加重,那就要考虑是不是心脏有心肌梗死的病变。因为心肌梗死比较危险,疼痛太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休克,因此要时刻注意。

3、心慌胸闷

平时如果长期处在较为密闭的空间,或者身体较虚弱的时候,也常常会有心慌以及胸闷的表现。但是,在没有其他诱因的情况下,突然出现心慌以及胸闷的症状,并且心慌胸闷的表现越来越严重,这时候也要考虑是不是心肌梗死的前兆。

4、虚弱疲惫

日常生活难免有虚弱以及疲惫的现象,身体素质不好的时候也很容易出现这一现象,引起虚弱及疲惫的原因有很多。熬夜、生病等都会引起虚弱以及疲惫。但是如果没有熬夜或者运动的情况下,突然感觉到身体没有力气、肌肉发软、很容易疲惫以及虚弱,就要注意是不是血液循环受阻而引发心肌梗死。

通过以上几点,可以对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了解。心肌梗死虽然大部分见于老年人。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工作压力很大,会有长期的熬夜现象,饮食也会变的不规律。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严重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将会提高心血管疾病的患病几率。因此日常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以及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春天如何食补养心 心肌梗死的五个征兆要知道

春暖花开,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正适合养心。饮食是人体生命活动的主要物质来源,食物能够补养五脏精气,协调人体精神活动。因此,食物借其五味……详细>>

青年心肌梗死经常无征兆 诱发心肌梗死的因素

临床中并非所有的“心梗”发作都有先兆,但通常会有50%-80%的人在“急性心梗”发作前会有一些预警的先兆症状,一般发生先兆的时间为1—2……详细>>

吸烟者咽喉发紧查出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有哪些先兆症状?

大家都知道,心梗和冠心病的症状通常是胸口疼,而且经常是心前区和胸骨后的压榨型疼痛,特别是在运动之后更明显。但有时候冠心病并不会表现为胸痛……详细>>

心肌梗死怎样用药急救?怎样发现心肌梗死发生

过度疲劳或超负荷的体力劳动,往往使病人心脏负担突然加重,心肌需氧量猛然增加,而引起心肌严重缺血,导致心肌梗塞。心肌梗塞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详细>>

暴饮暴食易引起心肌梗死 你应了解心肌梗死的4大诱因!

心肌梗死通常被称为心梗,是由冠状动脉的急性或持续性缺血缺氧引起的。据调查,每年世界上有数百万人患有心肌梗死,而中国是心肌梗死的高发国家。……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