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降血脂的2个好方法,比吃药还管用!

2020-12-15 08:53:01      

心血管疾病有很多种,每一种疾病都有各自的特点,每种疾病的症状也会不同。高血脂就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大多数见于中老年人。虽然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不会突然间产生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长期下去,就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危害。因为高血脂会导致很多并发症,一些并发症往往是比较严重的,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因此对于高血脂,一定要尽早的发现并且积极的预防。

那么高血脂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呢?

1、容易头晕并且心慌

高血脂的患者,血液中的脂肪含量一定是高于正常人的。血液中的脂肪量过高,就会提高血液的粘稠度,从而影响到血液的运行,导致血液流速减慢。这样就会导致大脑以及心脏供血不及时,大脑缺血,患者就容易出现头晕的现象,心脏血液不足也会导致患者出现心慌的表现。

2、没有精神

高血脂患者都没有精神,主要表现在白天。有一些人在白天精神状态很不好,没有精力去完成自己的工作,并且经常感到身体乏力。但是一到晚上,反而s觉得很有精神,并且有精力完成工作以及学习。这时候就要考虑是不是血脂偏高了。

3、腿部抽筋

当血液中的脂肪含量偏高的时候,会影响到血液的运行。到了晚上正常休息的时候,由于长时间不动,脂肪会在下半身过多的沉积,这样就可能会压迫到腿部的神经,从而导致腿部抽筋。

该如何预防高血脂呢?

1、调整饮食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饮食也越来越好。日常生活中,吃的食物很多都是高脂肪食物,这些食物脂肪含量多,热量也普遍偏高。长期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会导致人体发胖,体内的脂肪增多。从而提高了高血脂的发病几率。

2、多运动

现在很多人都有工作压力,工作压力的增大,导致很多人关注点仅仅在工作上,不会注重去锻炼身体,运动就会有所减少。长时间不动,身体的新陈代谢就会有所下降。再加上吃高脂肪的食物,这样很容易导致体内脂肪增加,从而导致血脂升高。

高血脂一旦发生是非常危险的,可能初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不及时引起注意,逐渐就会出现头晕、头痛以及没有力气的现象。因此一定要注重对于高血脂的预防。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加强锻炼,避免血脂升高。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方法 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

血脂高,别急着吃药!为你总结:5个方法降血脂,不用吃药也能降

高血脂、高血糖和高血压被列为三高,每一种都是王炸,往往引发心脑血管意外。血脂过高可增加血液粘稠度,促进脂质沉积在血管壁上,生成小斑块,斑……详细>>

高血脂如何降血脂比较好? 降血脂的五大方法

长期处于高血脂的状态,容易引发脑血栓、心肌梗死等疾病,本身高血脂属于慢性疾病,需要长期得到治疗以及控制饮食才能够降血脂,很多高血脂患者想……详细>>

夏天不用吃降脂药了?这些降血脂方法方便好用

据介绍,我国目前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已超过2.7亿人,每5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近300万人,占我国每年总……详细>>

食疗是治高血脂好方法 哪些食物有助于降血脂?

高血脂指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是指血中胆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详细>>

高血脂没症状就不用治?最经济实惠的降血脂方法

据介绍,我国目前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已超过2.7亿人,每5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近300万人,占我国每年总……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