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头痛要警惕中风?导致高血压患者头痛的6大诱因,快了解下!

2021-05-15 08:57:59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慢性疾病,通常会引起各种不适症状,有些不适症状是全身性的,很难缓解。在生活中常见的不良反应就是高血压引发的头痛问题,这种头痛可能会和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有关系,所以就要明确头痛的原因。

导致高血压患者头痛的原因是什么?

1、情绪过于激动

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情绪过于激动,是有可能导致头痛的,因为情绪激动的时候会影响到神经系统功能,引发局部的内分泌亢进问题,这样就有可能导致血管收缩,引发血压迅速上升引起头痛的问题。这种情况是有一定风险的,因为在情绪紧张或者过于激动的时候,会影响到局部血管功能,引发头痛的时候有可能会导致局部脑血管破裂。

2、中风前兆

高血压患者有着比较高的心脑血管疾病风险,所以在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就可能会导致相应的疾病。如果中风在急性发作期间,在发作之前就会有比较明显的征兆,比如头痛头晕就是典型的症状。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发现无诱因的头痛,并且还在持续加重的情况,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治疗,如果延误病情是有可能导致残疾甚至死亡的。

3、药物使用不当

药物使用不当也会导致高血压患者发生头痛的症状,因为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需要每天服用药物来控制血压,否则血压就会出现明显的波动,如果随意更改药物的用量或者换一种将要使用,就会导致患者血压出现明显变化。所以药物使用方面出现问题的时候,往往就会导致患者头痛症状。

4、血压过低

高血压的患者是以血压偏高为主要表现的,但是高血压患者也会有血压较低的情况出现,就比如在比较温暖的环境内,血管会明显扩张,这种时候血压会显著下降,在一般情况下,患者是需要长期控制血压的,这就需要使用相应的药物。但是在药物用量不变而血压受到环境影响明显下降的时候,就会引发低血压反应,同样会导致患者头晕头痛症状。

5、不良嗜好

高血压患者如果依然保持不良嗜好,也会引发相应的不良症状,就比如吸烟喝酒问题。吸烟喝酒都会对血管造成较大的危害,香烟内有尼古丁成分,在摄入人体后会促使血管硬化,还有可能导致形成斑块。而饮酒的话会导致局部血管压力过大,如果长期饮酒就会引发心血管风险。所以高血压的患者依然保持不良嗜好的话,头痛症状就会更加剧烈。

6、并发症问题

如果高血压引发的并发症也是可能会导致头痛的,就比如眼部神经或者循环系统的并发症或者是局部的血栓问题。这些并发症会导致不同程度的头晕头痛症状。

高血压的患者在发现头痛症状比较明显的时候要加强重视,因为这有可能是并发症的前兆,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不论是哪种情况,都代表着高血压难以进行控制,可能会出现相应的危害,需要及时预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头痛的原因 高血压头痛 高血压

高血压头痛是中风预兆吗? 几个方法远离高血压

春秋季节更替时天气变化无常,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往往随着气温的变化而上下波动,从而导致头痛的出现。头痛是高血压患者经常出现的症状,其诱发原因……详细>>

高血压患者要警惕头痛症状的介绍

头痛是高血压患者经常出现的症状,高血压患者睡醒时,如果感到头痛并且伴随有恶心的感觉,就应特别注意病情转化,警惕病情突然加重。为什么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导致的头痛一般在什么位置?为什么高血压会导致头痛呢

有高血压的人经常会头痛,这也是这个病的典型症状之一,而且每个患者头痛的位置也是不尽相同的。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主任……详细>>

经常头晕头痛警惕高血压 初诊轻度高血压患者常识

很多高血压患者自身都不知道血压为什么会升高,有些患者甚至在发生了心脑血管之后才意外发现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心脏异常、头晕、头痛、失眠、耳……详细>>

头痛头晕是高血压吗 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身体觉得不舒服,出现头晕头痛症状会很忧心,担心患上高血压。虽然头晕头痛属于高血压症状之一,并不代表患上高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